站在窗前,看着夜色渐渐笼罩这个繁华的城市。“哈哈哈——”家里又来客人了,好像是爸的同学,听说职位很高,很有教养呢。爸妈就是这样,势力,看见别人好,就去奉承,切。
“是吗?哈哈哈。”“哼。”我不屑地用鼻子发出一种声音,“还说有教养,把门都关上了,还不察觉,这麽大声。呸、”
我就是这样,也许是叛逆,他们都说我不乖……
“啊,要走了啊?”“多留一会啊。”爸妈一唱一和,真默契。“出来送客啊。”烦不烦啊,送还要我跟着,切。“啊?等下,我有事,你们送吧。”哼,就是不送。
“其实我原本是有礼貌的。”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着,“要不是他们强加在我身上的条条框框产生作用,我变得桀骜而又不羁。”
“你越来越不得了了啊,让你送客人都不送。你以为你是谁啊,这孩子,怎麽这麽不乖啊啊。”“变坏了,这孩子。”
我承认,我不乖,可我不坏。我只是不想那么拘束,格格框框太麻烦。我承认,礼仪之邦所拥有的礼仪是好的,可是它太好了,好得麻烦,好得拘束,好的让人倦厌。
他们说我坏,我只是不乖,他们总是把不乖当作坏……
我不理会他们,但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不辜负老师,我决定做一个乖小孩……
班会课,老师开班会,名字是“乖孩子,坏孩子”。
“我认为,叛逆是每个人都要承受的一大性格特征,关键是要好好对待,用好的心态面对,不能倔强,不能反抗,要服从老师和父母的指令与要求。”“很好,她的看法是对的,大家应该向她学习,她就能很好地克制住叛逆,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我想我真是混蛋,一个可笑的混蛋。明明自己不乖,却说自己不坏,自己很乖。
就这样吧,做一个乖孩子,就算只是为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