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高中三年,光阴荏苒。忆同学少年,良多趣味。我们曾谈曹操青梅煮酒,纵论天下英雄;我们曾诵李白举头望明月,细诉思乡情怀;我们曾学毛泽东指点江山,歌颂风流人物;我们曾吟周敦颐爱莲篇章,立下君子之志。……如今,这些都如片片枫叶,珍藏在你我青春的诗集。
62、如果说自然的智慧是大海,那么,人类的智慧就只是大海中的一个小水滴。
如果说国家的利益是泰山,那么,个人的利益就只是泰山上的一颗小石子。
63、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厦门不息的浪涛;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画笔描绘厦门迷人的景色。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用诗句表达我对厦门的无限深情。
64、春天的雨,细腻而轻柔,给山野披上美丽的衣裳;
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为生命敲响热烈的战鼓;
秋天的风,凉爽而惬意,为落叶送去温馨的问候;
冬天的雪,慈祥而温厚,为庄稼带来多情的呵护。
65、在开满鲜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乱跳的少年追逐嬉戏是幸福的;
在铺满黄叶的公园里,一对对银发夫妇相携漫步也是幸福的。
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学生刻苦学习是幸福的;
在宽广肥沃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劳朴实的农民辛勤劳作也是幸福的。
66、只有一望无际的森林,才能创造出大地的翠绿和娇美;而孤独的树木,只好任狂风摧残。
只有勇于搏击的雄鹰,才能领略蓝天的辽阔和美丽;而懒惰的知了,只好栖于枝头鸣“知了”。
只有百折不挠的雄鹰,才能在自由的天空展翅翱翔;而具有漂亮羽毛的孔雀,只好望而却步。
只有耐寒的菊花,才能点缀出冬天的生机和气息;而怕冷的牡丹,只好让寒流吞噬。
只有宽广博大的胸怀,才能容纳世间的真诚和美好;而狭隘的眼界,只好让虚伪填平。
只有勤奋的人,才能取得成功;而懒惰的人,只好平庸地活着。
只有激情、勇敢的呼唤,才能唤醒国民的良知和正义;而软弱的叹息,只好让愚昧淹没。
只有把不幸当成财富的人,才能从失败中走向成功;而自甘潦倒之辈,只好一蹶不振。
66、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黄帝陵丘,是我远古的怀想;黄海大潮,是我激荡的心声;黄山劲松,是我不屈的脊梁;黄埔大桥,是我展开的臂膀;大兴安岭,是我坚硬的肋骨;洞庭鄱阳,是我明亮的眼睛;喜马拉雅,是我高昂的头颅;巍巍长城,是我不屈的脊梁。
67、我是一只蜜蜂,在祖国的花园里,飞来飞去,不知疲倦地为祖国酿制甘甜的蜂蜜;我是一只紫燕,在祖国的蓝天上,穿越千家万户,向祖国向人民报告春的信息;我是一滴雨点,在祖国的原野上,从天而降,滋润干渴的禾苗;我是一株青松,在祖国的边疆,傲然屹立,显示出庄严的身姿。
67“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诵读这流传千古的名句,谁不为背井离乡绵绵无尽的思乡之情所感动?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读着这优美的诗句,哪个浪迹天涯的浪子不希望飞回生我养我的故乡?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吟诵这豪迈的诗句,谁不为在外面建功立业的健儿们的思乡之情所感动?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读着这凄婉的诗句,谁不理解浪迹天涯的游子那浓浓的思乡之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来临,读着这千古名句,那些身在国外留学的学子们,谁不想念自己的祖国和亲人啊?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读着这伤感的诗句,哪个游子不会涌起乡愁?
68“采菊东篱下”是一种清静的潇洒,
“胜似闲庭信步”是一种喜悦的潇洒,
“明月松间照”是一种怡然的潇洒。
“举酒邀明月”是一种孤寂的潇洒。
“仰天大笑出门去”是一种自信的潇洒。
“我自横刀冲天笑”是一种无畏的潇洒。
“留得残荷听雨声”是一种宽容的潇洒。
“一日看尽长安花”是一种得意的潇洒。
“醉卧沙场君莫笑”是一种豪迈的潇洒。
69、当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懂得了人应具有的反抗精神;
当李白说“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我懂得了作为人的尊严;
当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地球”,我懂得了知识能给生命以无穷的力量。
当尼采说“失败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力”,我懂得了当我失败时应该做些什么;
当孟子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我懂得了应怎样去读书。
当托尔斯泰说“对于心灵纯洁的人,生活是充满甜蜜和喜悦的”,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当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懂得了该怎样去面对别人的误解。
当曹操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懂得了人到老也仍要有雄心壮志。
70、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而英雄,却常常难以用距离或时间的密度来衡量。
远的有家贫少年岳飞,我们在千年之外望去仍可见他在民族气节的大江高唱《满江红》;
近的有平凡青年雷锋,我们向万里之外的美国西点军校望去,仍可见其助人为乐的精神在闪烁;再近的,有抗洪勇士高建成,己暑尽寒来,我们的脑海中仍可见他舍已救人的情景。
近的有民族英雄林则徐,透过百年的风云,至今我们仍可见迷漫在虎门的禁毒硝烟;再近的,有文坛巨匠鲁迅,世易时移,至今我们仍可见他头顶上根根直立的怒发。
近的有清朝将军邓世昌,百年之后,我们仍可见他驾船向敌人撞过去的那壮烈的一霎那;再近的,有特等功臣王伟,虽是机毁人亡,我们向烟波浩淼的南海望去,仍可见他誓死保家卫国的赤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