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影子斜倚在有爬山虎的高高窗台,记忆的剪影在夕阳下拉长,延伸。世间繁华不过是南柯一梦,我的青春是这梦里的歌。
——题记
清晨,途径小学校门口,教学楼上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还记得年少轻狂当时的那个自己,总想着把时间用魔法变走一半,只过那二分之一,就想着快点再快一点。可不知哪一天起再也没回到热闹而又熟悉的校园时,才发现青春在跟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后知后觉,青春是毕业后还想回去的那段校园时光。我记忆里的青春是从荡秋千吹泡泡的小学时光开始的。
在那个不懂事的年纪干了许多不足以惊天地泣鬼神但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事。把同桌的作业本改成自己的名字应付“差事”,上课偷偷吃零食,为了多睡一分钟上课迟到以生病为借口……能干的事我几乎都干过,那时还不明白青春的含义,也唯独没谈过恋爱。只是每天望着教室窗外一角不大的天空——发着呆,仿佛世界也就那么点大,那时还挺满足!后来小伙伴都各自安好,奔走相告浪迹天涯,只剩毕业照片来怀念,大家说好的幸福发过的誓,也只是结局的一个小插曲。青春是一本书,我们渐渐都活成了教科书里的经典,有些故事细腻耐人寻味,有些冗长而又枯燥乏味,但庆幸这样的一本书里我们都是主角。多年以后,不管时间怎样改变,青春来过的痕迹没人会否定。
也就是在那样一个年纪,不会觉得青春稍纵即逝,终有一天我们不再年轻。记得那时心里怀有一个去北京看天安门爬长城的伟大愿望,十七年来从未实现。那是青春最美的愿望啊,也是因为离家远,隔着南北的距离,在一样的四季经历不一样的风雨和风景,所以一直搁浅至今。却也坚信年少的梦青春会实现。但青春就像魔术师,想着法的给我们变魔术。不知不觉我们成了这场表演的参与者,亲手结束了每一段故事。
愿望没能实现,生活还得继续。就像我们是青春里最好的我们,现在不是,也一定是在成为最好的我们的路上。那些年总以为熬不过的昨天,会成为发光的明天的骄傲,青春给了我权利拥有它,我就有资格青春。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着。青春里假若是没有余淮的耿耿,那就做自己!青春是霓虹成海里未完待续的歌,总会有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个音符或旋律。
外婆教我唱过的童谣里:青春是妈妈用心做的一顿饭菜,是老师留在黑板上未擦干净的笔迹,是老一辈人心中的红色革命史,是诗,是船,是胸怀。听说青春在呼唤归人。你听到了吗?
从前有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