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400年的梦]我做的梦_400字
俗话说的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就是说,晚上做的梦,常常就是白天所想过的。有的还是白天所出现过的人或事。梦里出现过的人或事,有的显得特别离奇,特别有趣。我就做过这样的梦。
星期五,我在家里看到一本书,题目是《假如地球上没有引力》,我想:要是地球上真的没有引力,那该多可笑啊!
晚上,我心里老是想着这的问题,久久不能平静,慢慢地,慢慢地,我感觉自己在飞,便瞧了瞧,呀!我飞起来了。我正准备向爸爸妈妈炫耀自己能飞起来时,只听妈妈一声尖叫,紧紧地抱住了爸爸。原来,他们也飞起来了。
后来,我飞着进了教室,看到每一个人都飞了起来。讲桌上的粉笔,原本是装在盒子里的,却飞了起来。老师飞进教室,正准备拿起粉笔写字是,粉笔一会儿飞向东,一会儿飞向西,老师在教室里飞来飞去,引的同学们哈哈大笑。我明白了,这是因为地球上失去了引力。
我正准备去和同学们一起玩时,不知谁用力推了我一下,使我惊慌失措。我睁开眼睛,哦!原来这是一场梦,一场有趣的梦!
我一直以为,梦想只是一种并不存的东西,并没有多大的用处。但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之后,我却发现我的想法错了。梦想,能让人产生一种奇怪的力量,产生一种信念,来支持自己的理想。
从小就双臂截肢的13岁的男孩,为了能像奥运冠军那样站在领奖台上而刻苦练习游泳。虽然第一次无法进入残奥会,虽然他也曾经放弃过自己的梦想,也曾后悔过,痛哭过,但那种信念却使他坚持了下去,最终如愿以偿。
着名的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创始阿里巴巴的时候,遭到了无数人的冷嘲热讽,甚至还有人说:“你要是能创成阿里巴巴,轮船就得开到喜马拉雅山上去。”但马云叔叔任凭着自己的理想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使阿里巴巴成为世界五大网址之一。
事实证明,只要坚持不懈的去实现梦想,你就一定会实现梦想。正如英国第一位盲人内阁大臣所说的,你若能将当总统的梦想坚持20年,你就已经成为一名总统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梦想总有实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