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家乡美]家乡美_450字
巍巍长白山,滔滔松江水,莽莽黑土地,浓浓关东情。我们的家乡吉林省就坐落在这壮美的山水间。东北虎,梅花鹿,丹顶鹤在这里栖息繁衍。人参,貂皮,鹿茸从这里走向世界。风光秀丽的景观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家乡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吉林大地,尽显北国风光的雄壮之美。长白山以雄伟壮观的自然景观,神奇迷人的传说,珍奇丰厚的物产而闻名于世。2003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巍巍长白山是我们家乡的骄傲。
吉林雾凇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每到雾凇出现的时候,松花江畔银松雪柳,玉树琼花,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令人流连忘返。
如今,我们可爱的家乡,已踏上平稳快速的时代列车,迎着新世纪的晨光驰骋在中华大地上。让我们一同感受家乡跳动的脉搏,跟随她匆匆的步伐。暖房子工程惠及千家万户,营养餐走进校园,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爱。
伴随着春夏秋冬的更替,我们的家乡也在悄然发生着巨变。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到来之际,让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祝愿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