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家乡美]中国梦·家乡美_600字
每个人都有家乡,家乡养育了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祖国,祖国成就了我们。祖国的富强,造就了家乡的美好,家乡的美好,认可了我小小的梦想。
我的家乡是坐落在广东省的一座小城市——河源市。小时候,一片蓝蓝的天空,几栋小小的建筑物,就构成了我对家乡的记忆。长大了,我知道家乡是美丽的,它镶着许多秀丽的风景线,世外桃源般的镜花缘、四季常绿的桂山、有着丹岩赤壁的霍山……对于这一道道触动人心的景色,我偏爱于如翡翠一样的万绿湖。那湖,绿得晶莹剔透,折射出大片大片的亮光,那湖,静得像面玉镜,深不可测,那湖,大得一望无际,令人神往。春季时,百花争艳,衬托着万绿湖,使其在阳光下格外夺目。夏季到来时,湖面的绿透出点点的夏天气息,让人流连忘返。秋季悄悄走来,万绿湖丝毫没有察觉,依然尽情地放逐自身那绿色的魔力。而冬天的万绿湖,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那么绿、那么静、那么大。就是这样的一个万绿湖,有着我对家乡的未来的憧憬……
家乡是独一无二的,它是客家人的天地,纯朴的客家气息笼罩在你我身边。客家人的“热情好客,讲礼重仪”正是我所骄傲的,遇到人的一声声问候,与人相处时的一个个文明举动,透出我对家乡的眷恋。
中国素称“礼仪之邦”,河源是客家古邑,看似没有多大关联,冥冥中又以“礼仪”一词牵出丝丝因果。中国的命运伴着家乡的繁荣,家乡的繁荣牵出我们独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