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家乡美]家乡美_700字
“革命—故乡,江西弋阳,山城如画世无双,南屏武夷北怀玉,遍地文章”。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邵式平爷爷对故乡——弋阳的赞美。我的家乡——江西弋阳就是这样一个山城如画,遍地文章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它是哺育我的母亲。它是我成长的摇篮,它记载着我童年五彩的梦。
家乡美,家乡名人辈出。古代有南宋抗金宰相陈康伯,爱国诗人谢叠山。解放后,走出了邵式平,方志纯,舒圣佑三任县长,还涌出了舍己救人的烈士,葛晓威等一批杰出代表。可最有的说的呀,还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了,方志敏“两条半枪闹革命”为后人留下了以爱国,创造,清贫,奉献,内涵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成了人们心中的英雄,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家乡美,家乡弋阳有“年糕之乡”的美称,特产自然叫人垂涎欲滴。米糖中的珍品,曹溪米糖;肉质鲜嫩,汤清味美的弋阳鸡;柔软爽滑,久煮不糊的弋阳年糕;还有那圭峰扣肉,色泽红亮,梅香四溢,油而不腻,想想都叫人流口水。
家乡美,家乡依山伴水,风景如画。家乡弋阳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4A)级旅游区圭峰。有堪称世界第一大的天然山体卧佛,还有中国最大的天然佛洞——南岩石窟。家乡不仅山美,水也一点不逊色。蜿蜒的信江河穿城而过,清澈见底的清水湖也是弋阳一颗璀璨的明珠。
家乡美,不仅山美,水美,人更美。在行政中心广场前,随时可见一片繁荣的景象,各个角落无一不体现弋阳儿女的高尚美德。看!那个“红领巾”正在扶老人过马路,过路的行人主动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听!小鸟在枝头唱着动人的歌儿,似乎在为做好事的人们喝彩。人们用亲切的“弋阳腔”相互打着招呼。闻!那美丽的花儿也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
啊!我美丽的家乡,我美丽的弋阳。我为你而感到骄傲,为自己能生为你的子民而自豪!
江西上饶弋阳县弋阳逸夫小学四年级:雪精灵(翁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