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下了第二节课后,我们四年级级部将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大比赛——“中国地理知识大比拼”。同学们既兴奋又紧张,个个摩拳擦掌,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4点钟,主持比赛的杨老师宣布请参赛同学入场。我和其他参赛的同学快速来到比赛场地。在做完自我介绍后,我的心像踹了个小兔子,咚咚直跳。心想:平日里学的地理知识可千万别在这时候长了翅膀,从脑袋里飞出去哟。这时,杨老师念了第一题:“青海省简称什么?”哈,简单,当然是“青”了,我在题板上迅速写下这个字,果然答对了。
第二题是:“辽宁位于哪里?”由于心里紧张,我一时想不起来,就在答卷上写了“西南”,然而正确的答案是“东北”。根据大赛规定,答错者只有退出的份儿。我只好和几位同学一起退了出去。比赛继续紧张地进行着。不一会儿,我们班只剩下8名同学了。
就在这时,杨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她说:“各班可以申请教师投篮救学生,投进一个救一个。”我们的班主任马老师投进了13个,我又被“救”回了比赛场地。
这一次,我镇定多了。“胶州是什么时候撤县建市的?”我写了“1987年”......我连着答对了7道题。接下来的一道题却难住了我,“江西的哪个地方盛产瓷器?”我没有想出来,只好第二次退场。
慢慢地,我们班只有2名同学了。“加油!加油!”我们不断喊着,为剩下的两名同学鼓劲。接下来的一道题,二班的1人和一班2人都没答上来,而我们班的2人答对了。我们终于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次比赛,对我是一次检验,说明我的地理知识学习还不扎实,需要加倍地努力学习。这次比赛,让我经受了锻炼,增强了自信心,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下功夫,肯努力,成功就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