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篇8:一次激烈的比赛_700字
今天,不用说都知道,又下起了雨,真是烦人。
早上,第一节下课。突然乌云密布,整个天空都暗了下来。有的女生吓得缩起了手,弯了腰,我想到:天会暗下来,那肯定是有“灾难”会降临的!(模仿电视剧《神机妙算刘伯温》里面的话)我刚想完,一个响雷从天而降,雷公公不知是发了狂还是怎么啦,不停地敲着他的大鼓,还把睡着的雨婆婆也招惹来了!它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说:“你干嘛吵醒我啊!”“我只是想和你比试比试,看谁更厉害。”“好啊,开始!”雨婆婆出招了。全班同学都在看这场比试。
雨婆婆大喊一声:“下——雨!”话音刚落,雨声从我耳朵响过,把雷公公淋成了落汤鸡。雷公公虽然被淋了,但还得意洋洋的说:“不错呀!”真正的比赛开始了。第一场比的是斗嘴。就这样,一场激烈的比赛开始了。
第一回合雷公公VS雨婆婆
雷公公首先发言了:“在下暴风雨的时候,要不是我先出来,哪来的你?当然是我厉害!”“哼,在下台风的时候,你连出面都没有过呢!我比你厉害多了!”“我厉害!我厉害!”雷公公忍不住了,急得大叫起来。但是雨婆婆说的话言之有理,所以第一场雨婆婆获胜!
第二回合雨婆婆VS雷公公
占了优势的雨婆婆开始“攻击。”“你可别看我年龄大,但是我的雨水可以帮助人类干好多事情呢!比如说在土地干涸的地方,我只要一下雨,他们以前的青青小草就会生活得快乐,土地就不会觉得干渴。我厉害多了!”雷公公也不甘示弱:“虽然我打雷没有好处,但是没有我,哪来的你呀?”第二回合,两个人都说的非常有道理,所以第二局平局。
叮铃铃……上课了,可雷公公和雨婆婆还在斗,雷公公还有雨婆婆你们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比完呀?你们比赛又打雷又下雨,等会我们怎么回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