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中西文化: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西文化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因此,越来越多的西方元素进入到我们的生活,该如何选择我觉得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外来的并不意味着全部都要照单接收,我们应该进行挑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中华5000年传承下来的东西必定是适合我们的。不然它早已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因此我们应该将我们的生活传统保存至今并流传下来的,而不是被外来的东西所淹没。现在我们最常听到的节日有2月14日的情人节,11月1日的万圣节和12月25日的圣诞节等。虽然我们不抵制西方节日的传入,但也应该合理的对待。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你自己知道,别人的东西拿来给你用,并不一定就适合。别人用着,很适合,但是到了你的手里可能就不好用了,衣服穿在别人的身上是很好看,但是穿在你的身上就不一定如意,要考虑自身的情况,合适自己的用着才舒适,才是最好的。
鲁迅,他弃医从文,向全世界证明笔比手术更尖锐,他用手中的笔揭露了黑暗社会吃人的本质,刺激了中国人民的麻木神经,于是他成为了一代文学大师,成为世界最值得铭记的人。一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更是让人震撼。时间在流逝,情况在变化,彼时彼地的适用东西,此时此地下不一定适用,倘若鲁迅没有弃医从文,怎么能为我们留下这么多耐人寻味的文章呢?
越来越丰富多彩的社会,新东西总是那么的出人意料,让我们措手不及。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大自然因它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而变得丰富多彩,让我们在这新事物不断出现,外来事物不断涌入的生活中,寻找合适的,因为适合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