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作文700字》
16岁的年纪,长发披肩,柳眉凤目,一身的诗意和书卷气息,这是武亦姝。她在节目中扎实的语文功底,令人为之惊叹。她说古诗词里有许多现代生活给不了她的感觉。这感觉是什么?是年少时被我们遗落的诗意。武亦姝像一杯梅酒,酒入清肠,照见那段渐行渐远的少年时光,让我们回忆起那文化,属于我们骨子里的中国文化。
诗词文化,离我们学生并不遥远,相反,十分地密切。每本语文书中有不少的古诗文阅读,甚至改版的新教材新编入的古诗文越来越多。为什么?因为,在当今中西文化碰撞中,年轻人更愿意去享受外国的节目,而忽视中国文化。所以,才需要编入更多的中国经典文化,从思想上注入,形成一种中国气息,呼吁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关注、传承、发扬古诗词文化。
其实,这些传统文化亦可使我们愉悦当我们细嚼慢咽,体味诗人、作者所要表达的爱恨情仇、酸甜苦辣,就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武亦姝亦是如此:“只要我还能够享受诗作文词给我带来的欢乐,就够了。”她让我们意外地发现,苦闷的生活原来可以被千年前的诗歌所取悦。走进图书馆,拿起一本《唐诗三百首》、《唐宋诗歌鉴赏》,拾起那年少时被我们遗落的诗意吧!
“中国风”近年来频频出现,它也组成了中国文化中的一部分。在2017年苹果新年贺图中,一只大公鸡在身后一群小人物的奏乐中,欢快前行。图片中的大公鸡,色调,都是中国传统风格,图片一打开,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该画不仅有中国传统的新年元素,还与富有现代趣味的元素相结合,此画作者为倪传婧。极富中国风元素在她笔尖不经意间氤氲开来,使她塑造出独特的风格。骨子里的中国文化烙印令她的画作充满了神秘的文化意象,传播东方文化之美。中国文化就在我们笔下,让我们执起笔来,生出美好的华夏文化之花。
如今,我们也愿意去欣赏、感受那充满中国特色文化的东西,因为这是我们骨子里的东西,需要我们去传承,发扬属于我们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