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的中国文化作文700字》
“中国文化”即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它有着悠久的历史。一直延续下去,将成为子孙后代的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
总书记提出了“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正在形成社会风气和国民行动。“八荣八耻”作为一种价值标准和行为规范,很好的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精髓,因此深入人心。中国民族曾创造了‘汉唐文明’和‘康乾盛世’中国文化曾长期辉煌于世,惠及千秋。进入现代,中国落后了,中国文化也经历了外族的入侵和本组的菲薄,然而历史并将继续证明,中国文化是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她历经外族入侵而不衰,遭受本组菲薄而不萎,她正在大步走向世界,二十一世纪是中国文化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世纪。
中国文化之所以生生不息,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构成其核心的“仁,义,礼,智,信,忠,孝,和作文,善,忍”等理念不仅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而且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因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孔子学院”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建成开学,传播中国文化。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许多人特别是那些年轻人崇洋媚外,妄自菲薄,他们对西方文化只知皮毛,却盲目崇拜,极力追求的是个人价值,个性张扬,无情竞争,物质享受。却淡漠了伦理道德,忠孝礼让,节俭善良,只知道过洋人的“圣诞节”“情人节”“愚人节”而淡忘了我们自己具有文化内涵的“清明节”“端午节”“重阳节”作为一个日益走向开放的民族,我们不反对引进有价值的东西,虚心学习,但我们决不能忘记发掘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实践证明,一个国家的经济可以在较短的时期内崛起,而一个民族的文化却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形成,很久的历史才能积淀一定的文化,而文化一经形成将会影响巨大,流传久远,因此,我们必须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的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