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作文700字》
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博大精深,文化的繁荣带动着经济的强盛。弘扬文化加以发扬光大,文化的复兴,将会是和谐社会,和谐世界。
慢慢长河,悠悠历史,不见了古罗马,不见了古埃及,不见了古印度,不见了许多让人向往的古代文明与文化,但中国文化的血脉却源远流长,中华民族以它亘古常青对着世人微笑,但与此同时,在日新月异的文化发展的同时,一些包装艳丽的伪文化也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随着科技的发展,中西方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黄色文化”也因为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开来了,我们应在这个时候擦亮双眼,识别伪文化,并通过合法途径切除“黄色文化”的根本问题,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发育期间,应正确对待这些问题。“扫黄”工作的大力开展,社会将更加和谐;乡村的迷信也渐渐成为一种文化,大家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去相信那些所谓的“神医”,因此相信“神医”的旁门左道对健康也作文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从根源上消除“伪文化”。
在识别“伪文化”的同时,也要弘扬“真文化”。杨万里曾说过“春风解恼诗人鼻,非叶非花自是香。”也知道苏轼的“何须魏帝一丸药,且尽卢仝大碗茶。”由此可见,茶文化的源远流长,也蕴含着深深的文化底蕴。同时茶对人的健康也是显而易见的,《神农本草经》记载,神农尝草,日遇七十毒,得茶而解。当然,茶文化不止这些,中国的文化剪纸、京剧脸谱、中国书法和中国结等等文化的发展,必将把中国推向繁荣,使中国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成为中华民族特有的符号。文化之于民族,就像水之于生命,蔚蓝之于大海一样!
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有义务好好继承和发扬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对于那些并未了解的真文化,应丢弃戒备之心,接纳和吸收净胜,摒除“伪文化”,不让它玷污中国特色文化,让中国的文化不间断,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