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星座]我和我的星座_800字
“嘿!你是什么星座?”“如果我早生一天,我就是双鱼座,如果我晚生一天,我就是白羊座。”每当八卦的好友问我星座,我都只能顶住“装深沉”的罪名,忍痛说出以上几句话。
——题记
一直都对自己的星座耿耿于怀。
一次又一次的纠结着白羊座的日期分配:3月21日至4月20日。不偏不倚,我恰恰就是那第一天的0时15分。似乎一切有关星座的话题都与白羊座无缘,前段时间好友尤为热情地讨论处女座的“高端黑”,最就近又着眼于感性、唯美的双鱼座。网上有关双鱼座的分析令人目不暇接,而关于白羊座却永远只有几个老套的词语:热情,含蓄,追求完美。
撒娇似的嗔怪老妈:“为什么不把我早生15分钟,这样我就是最棒的双鱼座了?”妈妈瞥了我一眼:“最棒?你不棒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难道我不棒吗?我不由自主地将目光投向书柜——那一直都是我引以为豪的地方:最上层,有我参加各种比赛的获奖证书;第二层,珍藏着获奖的纪念品:第三层,摆放着我的作文发表的样刊;第四层,则留着每次期末考试的试卷以及令好友艳羡不已的“年级第一名”小奖品。每一层都挤得满满的,每一层都是我的骄傲。呵,我很棒!
查查万能的百度,“星座”只是“天上一群群的恒星组合”,只是“所有文明中用来确定天空方位的手段”。不知为何,很多人都喜好将不同的性格,爱好,未来,短处……强加于各种星座,再配上“星座运势”“星座未来”“十二星座必知”等引人注目的标题,便成了无数人用以自我安慰的借口:“运势上说金牛座今年会成功,一定是的。”“分析上说‘水瓶座这个月与世界格格不入’,怪不得大家好像都疏远了我。”……我突然想起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那些过分追崇星座的人,不也正像阿Q一样,用“精神胜利法”吗?都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爱好、性格等都是每个人独特的标签,未来的成功则取决于现在的奋斗!
不如把星座看淡一点,当成调侃、自嘲的借口,当成是可以倾诉的对象,不是更好吗?呵呵,我很棒,我是白羊座,我为我和我的星座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