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雨的日记
今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教室外面挂满了雨披,桶里插满了雨伞。
下雨了,植物们吃饱了甜头。树叶被雨染绿了,招来了树干的羡慕。花儿五颜六色,茎茎叶叶赞叹不已。树根大伯的胡须更长了,也没有时间剃,谁叫他忙着输送营养呢?蝴蝶蜜蜂看到许多花儿在雨中开放,想:呆会有得忙了。麻雀在电线上七嘴八舌地叫嚷着:“春雨是绿色的!”“不对,是红色的!”让人不得安宁。
可各种小店却尝尽了苦头,小书店的读者屈指可数,小吃店无人光顾,小百货店里空空如也,一个人也没有。对人来说,这真是令人讨厌的一场雨,我也这么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