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个梦里,点燃信心的是鼓励与自信;梦,是一个个不同的人的不同的梦想;因为有了梦,才有一生的辉煌。梦想是必不可少的,有些人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老师、当一名光荣的宇航员、当一位为国贡献的科学家、当一名人人爱慕的警察……就因为有我们的这些梦,这些努力,才有了中国更大的梦——建设祖国,发扬光大。
卖火柴的小女孩,梦想是能和疼爱自己的奶奶在一起,能吃到美美的食物填饱肚子;皮诺丘的梦想是能当一个真正的小男孩,能和自己的爸爸一起过幸福的生活;雷锋的梦想是能够让自己的祖国发扬光大,让自己能帮助到更多更需要的人。一点一滴的梦,在时间的一分一秒中完成;实现自己的。那的一切,都是需要血汗的付出,精神的努力,时间的流逝,来完成的。都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完成想要的一切,就必须拿出自己的真凭的实力,拿出惊人的实力展现给别人看;梦想是神圣的,因为是你自己的梦想,你自己定的目标;所以你的梦想在你的心中,是藏在内心深处的,需要用心来完成的。用心,用行动,那才是真正完成的梦;梦,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完成了梦,才会知道梦需要的努力。
中国也有梦,但是这个梦是需要每一个人去完成的;那也是一个个老百姓的梦。祖国和老百姓们希望,让自己的国家繁荣强盛。中国的梦,就是我们的梦!每个人,都幻想有一天:世界不再有争斗,不再有武器的出现;每个地方都洋溢着和平的气息!
梦,是可以完成的,只要肯努力,只要有自信心;就能完成一切,你觉得不可能的梦。
六年级:夏日抹茶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拥有一个少年梦,国家拥有一个富强梦。几百年来,多少中国炎黄子孙,费劲心血,只为祖国更为强盛,名族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要想实现这一切,就必须拥有一个梦,那个梦不大,那个梦属于中国!
一颗热血中国心里住着一个宏伟中国梦。我是中国人,我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管说我的梦想有点夸张,有点遥远。可谁又能怀疑我的这个梦?毕竟每个国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样的中国梦,只是有的人没有明说而已。古往今来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
每个人来到世上多会带来很多梦的翅膀,也许藏在脑中也许藏在心底。梦到底是什么呢?
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梦可能就是那一只飘香的烤鹅;对于特兄弟来说,梦可能就是能飞上那美丽的天空;对于拿破仑来说,梦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国国王的宝座。
梦境的似真还假、亦真亦幻令人不胜惊叹、唏嘘不已,梦的飘渺、梦的美妙不断地陶醉着梦中人,这种精神现象曾经令多少文人骚客为之神往,多少仁人志士为之奋斗。正是梦的存在使我们倍加前进的勇气和取胜的信心,因为梦,我们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中国正在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从封建统治到民主自由;从殖民地到中国崛起,我们的祖国不也是在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况下,艰难的走出来了。因为中国梦”是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动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使人为之奋进。所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过。因为梦想不灭,希望永在。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前行的脚步。“五四”运动以来,汇聚了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率先破解了“中国梦”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捷径,随之一个浩瀚的铸梦工程大幕拉起。
我们多是普通的中国人但却不要以为我们的梦很普通,这梦一点都不普通。因为,这是这个时代我们大多数人的梦,恰恰是我们的国家发展到今天的成果让我们每一个人,敢于做自己的梦,并且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我们要沿着前辈的中国梦,把这个梦继续下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人生因为梦而高飞,人性因为梦而伟大。因为有梦,我们信念执着;因为有梦,我们勤劳苦干;因为有梦,我们奋勇前行……一个人需要有梦,有了梦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成就梦的过程就是享受幸福的过程,梦成为现实的时刻就是最幸福的时刻。同样,一个民族也应该有梦,一个全民族都为之奋斗,为之向住的梦想,这梦凝聚了民族精神,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由此,我想起了梁起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说的一句话“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而我想这少年就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们,让我们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发挥自己的勤奋和勇敢,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决心,成就一个有梦的人,并且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有时候梦的存在的价值并不在于它能否实现,而在于追逐的过程。我们追求的中国梦建立在我们日益繁荣发展的经济和文化之上,以祖国的强大为依托,因为祖国,是我们心中不败的信念,是我们遭遇困难阻隔时不败的信念。我们都为祖国拥有一个中国梦,这个梦不大却很真诚。放飞我们对祖国的梦,放飞我们对祖国的爱,让我们对祖国的爱与梦自用的翱翔在这个蔚蓝的天空上。
飞吧!中国梦!
六年级:ぃ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五班的黄振波,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我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都能让中国梦放飞蓝天,绽放绚丽!
我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当我还在懵懂学语的时候,曾天真的问妈妈:妈妈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要当特警,我脱口而出,妈妈笑了。上学了,老师教导我: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中国的梦就成了我们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
这梦,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们前往;这梦,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们去攀登。
我的梦是当一名优秀特警。因为老师像红烛,照亮了知识的路程。老师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飞到遥远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去探索我们没有发现的领域,我要为我的梦而努力。
我要成为一名飞行员,驾驶着祖国的战鹰,飞翔在蓝天,守护祖国的领空。
因为有了梦,才有了四大发明。
有了梦,我们才能长大;有了梦,我们才能有未来;有了梦,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有了梦,我们的世界才能更美丽!
我们大家要实现自己的每个梦想,都必须像蜜蜂那样付出辛勤的劳动,必须像雄鹰那样奋勇拼搏。
为我的梦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个人的力量。
来吧,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学习吧!来实现我们自己心中美丽、骄傲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五年级:加油王子
梦,像风筝的线,牵引着我们走向前方。
新生活从选定开始
一个没有选定方向的人,是不会到达成功的殿堂的;一个没有选定方向的国家,是不会繁荣富强的,因此可以可见,“选定”是多么的重要啊。
昨天,有司马迁为写《史书》而奋斗而成功;今天,有奥巴马想当总统而努力而如愿以偿,且不谈这些人,谈谈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吧。周总理从小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为此他勤勤恳恳地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允许自己有丝毫的马虎,丁点的怠慢。周总理都有自己的梦,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自己的梦呢?倘使以前没有,那就从现在开始为自己选定梦吧!
我们的祖国也有自己的梦,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梦不断在改变,变化的前提在于前面的梦圆了。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后,中国正向着实现全面小康的梦而努力;完成神州九号的发射后,中国又向神舟十号、相继神舟十一号的成功发射而拼搏。当在实现梦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是,我们的国家没有退缩、没有胆怯,因为她的心中有梦,那个一定要实现的梦。
选定了梦,我们才能拥有新生活的开始。
梦的实现不靠空谈
梦能够实现,不是你时而想想,时而谈谈就行的,关键在于你是否落实到行动上面。我想大家都应该认识刘炜吧,那个无手臂的钢琴家吧。他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够实现自己的钢琴梦,是因为他肯付出自己的汗血和心血。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可想而知刘炜付出了多少啊。与他相比,我们的自身条件很好,更应当努力。
上帝只会将梦的实现给予那些肯于拼搏的人。
我们不仅要去实现自己的梦,也要为祖国的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就有人要问了,祖国的梦哪能是我们说实现就能实现的?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随手捡起地上的纸、不吃野生动物…就是在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国的梦的实现而弯下你的腰,管严你的嘴吧!
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的毅力,我们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梦的实现也是需要我们倾注时间的。梦的实现更需要的诗我们的耐心,不急不躁地向梦的而实现迈进,确保每一个脚印都能烙下,烙得深深的,确保我们能真正品尝到梦实现过程中的甜甜的泪水,确保我们能在将来问心无愧。
一个人的人生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绽放出英雄的光辉,让我们为“中国梦,我的梦”抛弃平庸无奇,绽放英雄的光辉。
抓金风筝的线,目光坚定地盯着风筝,脚步随风筝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