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二:成长的路途有烦恼有快乐_写成长的作文600字
成长就好比人生的小船,行驶在江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过许多的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样样都有。
现在因为我长大了,变成了小大人了,所以在家人眼里中,我已经不再是小孩了!听的我头都疼了,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事儿,自己都先认好“盘罗针”都必须要有原则在身,不可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对待。一旦有差池,随时都会引来暴风雨。
回想自己小的时候,生活是多磨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有任何烦恼,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岸就更大了。海绵也波折了,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往日的那个我当然无存了,我个子长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多了,学习的科目多了,休息的时间短了,我的肩膀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心中的眼里也增多了,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的,凡是做事都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
小时身为孩子的我,虽然生活在自由自在之中,但是却处处受到大人或长辈的约束,走路时,有父母搀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我知道,在我长大以后,等我变成了大人了,就与小时候不同了。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正在逐渐的成长着,我对凡事都有了自己的主见。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又如何让见到彩虹。我的成长之路洲,行驶着,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波浪,让我学会了不少,锻炼了不少。遇到我这成长的路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的一定烦恼,但是也有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