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五:成长作文600字:成长路上
成长路上,我们有徘徊,有孤独,有欢笑,有悲伤。懵懂年龄的我们丰富对一切充满好奇与希望。
年幼时,我们不懂什么是成长,那时的我们年少无知,觉得成长就是长高长胖,无非觉得仅是身体上的变化。父母常在耳边叮嘱,多吃饭,早睡觉,希望我们能够快快长大。
不知不觉,时间匆匆逝去,我们到了一个如花似锦的年纪。这个年纪的我们少了之前的无知,多了一些看似的成熟。我们在心中觉得我们早已长大,对父母的管教多了些许的厌烦,我们变的叛逆起来。青春与活力,热血与冲动,仿佛都汇聚在我们的身上。
初一时的我们抱着新的希望来到新的学校,看到新的场景,新的面容,心中不免有些不安与陌生。当我们和一个新的同学说话,敞开心扉的时候,我们就在不经意间成长。当我们结交第一个新朋友时,我们就在成长。
转眼已到初三,突然加快的学习节奏让我们大多都不适应。教室里,一套又一套积攒成山的试卷;操场上,一圈又一圈无止尽地奔跑;实验室,一遍又一遍早已烂熟于心的实验。这时的我们紧张而又忙碌,每一个人都在准备考试前最终的冲刺,都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在忙碌与埋怨声中成长。一个四季的轮回,一年已经逝去,我们在中招考场上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后来我们意识到,与我们朝夕相处,一同奋斗三年的伙伴们将要分开。当我们意识到,无法挽留一个人的去留的时候,无助伤心涌上心头。在一次难舍难分的离别之后,我们好像瞬时间成长。
成长就是这样,有时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发生,之后才慢慢察觉,有时一瞬间的成长,会让我们有一个质的转变。成长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我们会遇见挫折,失败,分离,但我们更多得到的是喜悦,成功与情谊。
之后的路还很旧很长,我们的一生都会在不断的成长中度过。目光直视远方,心无旁骛的一直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