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董理,这个送给你,中午放学回家再打开看。”我正专心致志地做作业时,后面的王霄递过来一张精美的贺年卡。“现在不能看?”我犹豫了一下,“不行!”她狡黠地笑了笑。“好吧”,我望着她那双神秘的眼睛,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2、记得那得一个星期天,我想多睡一会儿,赖在床上不起来。爸爸看见了,把我从床上拽起来,说:“小懒虫,快起来,马上就要来客人了!”“客人?是谁呀?”我奇怪地问。“你不知道,你妈要调动工作了,请领导来吃一顿饭。我清早就起来把菜买好了。”我一看,果然不假。瞧,绿油油的青菜,小灯笼似的辣椒。活蹦乱跳的鲤鱼,还有一只又大又肥的母鸡,是鸡鱼肉蛋,样样俱全。这时,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一见我还在床上,就开腔了:“哎呀,你怎么还不起来?快点。”我边穿衣服边批评妈妈:“妈,您又开后门了,调一下工作还得请领导吃饭,你就不能凭自己的真本事?”妈妈有点火了:“你小孩子懂什么,快穿衣服?”我只好不作声了。
3、我举起奖杯,走下领奖台,不由自主地来到王兰面前,说:“这里面有你多少心血啊!奖杯应该是你的。”王兰却把奖杯推回来说:“不荣誉是你得来的,我应该祝贺你。”
4、我吃着香喷喷的抓饭,不时地看表。大婶今天特别高兴。说:“姑娘,不要急!有你大叔送你回去。”我正要说什么,大叔悄悄对我说:“别推辞,她又要拿我问罪了。”大婶看大叔那模样,故意瞪着眼睛问:“说我什么坏话了?”大叔一本正经把手一摊:“我怎么会在人生日这天说她坏话呢?”大婶听了,“噗哧”一声笑了。我也笑了。
5、妈妈在卧室里整理床铺,一边冲着爸爸唠叨:“你看,你看,床上都是烟灰,你夜里又吸烟啦!”爸爸笑而不答,只管在厨房里刷锅,洗碗……过了一会儿,妈妈对爸爸说:“大忙人,我今天上中班,这水池里的一大堆衣服你就承包了吧!”爸爸笑嘻嘻地说:“老板给多少钱?咱先签个合同……”
6、中午吃完饭,妈妈叫我洗碗,我不肯洗,妈妈用婉转的语气说:“我的小洗碗机,快去洗碗吧!”我就高高兴兴去洗碗了。我一边洗一边说:“妈妈,那你是小天鹅洗衣机啦!”因为妈妈常常给我们洗衣服。爸爸不甘落后地说:“我是电饭锅,因为我天天给你们烧饭。”我笑着说:“哈,我们都是家用电器了!”
语言描写二:描写人物语言的句子
“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你是堂堂的军官,哭得像个娘儿们,不害羞?”
“这这这……”他突然江郎才尽,心慌意乱,舌根子发短了。
好家伙,我简直是把他的话篓子都推翻了呢,他说个没完没了的。
话一说起来,可就像个线团子似的,老长老长的了。
她大发脾气道:“你一个女孩子,不是我看轻你,用秤称一称能有几两重!”
她的话儿不多,分量却很重,话语里的每个字,都拨响了同学们的心弦。
她就像一部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地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
她这人是属手电筒的,光照人家不照自己。
她这嘴简直就是老太太纺纱,扯起来就没完没了。
她嘴上没把门的,肚子里有什么就揣什么。
老人说到这里,忽然停住,犹如那被弹得过急的弦儿,突然崩断。
老师的谆谆教诲,像一股暖流,流进她那早已枯竭的心田。
妈妈这句话,像一根火柴,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
你别在我这儿啄木鸟翻跟头,耍花屁股。
你真是鬼拜花堂枣死作乐。都这阵了,还满不在乎。
俗话说:有爱孙猴儿的,就有爱猪八戒的。林子大了,啥鸟都有。
他讲起话来多有劲呀,每一句都像小锤一样敲在我的心上。
他今天居然也动手干家务活了,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啦!?
他们俩也很想弄个明白,但大权没在手,干着急,只是狗咬刺猬枣没处下嘴。
他强压怒火说:“你小子老鼠舔猫鼻子枣胆子不小!”
他一听,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嘲讽地说:“哼,真是高山打鼓枣响(想)得不低”
小姑娘一经鼓励,又活跃起来了,她那花朵般的小嘴巴蛮伶俐,又呱呱地说开了。
犹如把一件丢掉的珍宝找到手,他亮起眼睛,一连喊了三声“好!好!好!”
咱们是小药铺,存不住你这根大人参。
啧!啧!啧!你说得比唱的还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