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蜜蜂】
你肯定见过我的,每当春天到了,在那些美丽的鲜花上面,总是能看到我们的同胞,猜到了吧,没错我就是一只小蜜蜂,每天忙忙碌碌的小蜜蜂,在我的家族里有三种峰,那就是一只蜂王,少数雄蜂和几千到几万只工蜂。
我的母亲就是蜂王,它的身体最大,几乎丧失了飞行能力。这没有关系,它有千千万万个儿女,我们可以供养它,也算尽了孝道吧!在我的家族中,只有蜂王可以产卵,它一昼夜能为我们生下1.5万到2万个兄弟。蜂王的寿命大约是三年到五年,在我们家族中它可以说是寿星了。
在蜂群中还有一种蜂叫雄蜂,它和我们大不相同,它“人高马大”身体粗壮,翅也长。它的责任就是和蜂王交尾。交尾之后,它也就一命呜呼了。要说家族中数量最多,职责最大的还是我们工蜂。
我们是蜂群的主要成员,工作也最繁重:采集花粉、花蜜,酿制我们的“口粮”、哺育我们的弟弟们、饲喂我们的母亲、修造我们的房子、保护家园、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别看这样,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弱小的,我们的寿命也只有六个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仅有一点儿时间去闪耀自己的光辉。
我的家族就是这样分工明确,各尽其职,而且我的兄弟姐们也从不抱怨,起早贪黑的工作,辛勤的劳动,快乐的生活着!
【笔】
在世界上有一种和人最亲近的文具,那就是“笔”。学生常用铅笔、原子笔、萤光笔;老师常用的粉笔、白板笔等,走进文具店,就看到琳琅满目,五花八门,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笔。
我最常用的笔是:自动铅笔,原子笔,萤光笔。自动铅笔的笔芯是用石墨磨成粉和黏土製成的,然后再用木头包起来;而原子笔是用一支有颜色的笔管再用一个塑胶的外壳组合而成的。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回答老师的问题,因此老师送我一支笔当奖赏,那时,心情真是乐不可支啊!那支笔是我的宝贝,也是一只幸运笔,每当考试前,我都告诉它:“要加油喔!今天就靠你让我我得好成绩了!”许愿完后就开始如行云流水般,快如闪电般,以飞快的速度将考卷写完了,真是一只幸运笔啊!
笔在生活中,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文具,它带给我们便利。说明文如果没有它,我们可能就要用绳结记事或是把字刻在石头上来沟通了,笔,真是人类伟大的发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