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400字
在暑假里,我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个故事后,书中汤姆叔叔的行为使我非常感动。它主要写了汤姆叔叔是庄园主谢尔比家的一个黑奴,他为人正直、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深受庄园一家和其他奴隶喜爱。他帮助两个女奴逃跑,遭到主人的一场惨无人道的鞭打,但换来了所有奴隶的自由。他也是一个黑奴,他能帮其他黑奴逃跑,自己却不跑,因为他知道只要他逃了,那么其他黑奴就会遭到鞭打,他宁愿自己被挨打,也不愿意其他黑奴受打,他的这种行为令我非常感动。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个故事后,使我感到既愤怒又怜惜。我从汤姆叔叔身上看到了善良、能干、精明,还有伊娃平等对待每一个人和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同时也看到了世界上的假、丑、恶。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充满阳光的幸福日子,愿像汤姆叔叔那样的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