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600字
前不久,我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书中汤姆叔叔的行为使我十分感动。
这本书主要写了:汤姆是庄园主谢尔比家的一个黑奴,因为他为人忠实得力,乐于助人,深受庄园一家和其他奴隶喜爱。他帮助两个女奴逃跑,遭到主人的一场惨无人道的鞭打,但换来了所有奴隶的自由。
说到汤姆叔叔,我联想到自己身边的事件。有一次,我把妈妈心爱的一个花瓶打碎了,妈妈随声过来,问道:“这是怎么回事?谁干的?”我说:“妈妈,是韦玮的。”妈妈看着地上的玻璃渣,忍心打了我那只有一岁的宝宝,宝宝哭了,我回到房间顿时我的眼泪顺着我那惭愧的心流了下来。
自从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做事要敢做敢当,不能把责任推卸给别人,几天后,我向妈妈说明了“花瓶事件”的经过,便承认了错误。妈妈没说什么,欣慰地笑了。
《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他会使我在“人生”这条路上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