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4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汤姆叔叔的小屋》,主要讲的是一个温柔、忠诚的黑奴—汤姆,他信仰基督,相信万能的主可以帮助他获得自由。
汤姆本在乔治·谢尔比家生活,但是因乔治欠债导致破产,没有办法所以才把汤姆卖到一个奴隶贩子手上,被伊娃一家买走了,但是之后伊娃病死,伊娃的父亲意外被杀,陷入绝望的玛丽只好把家里所有奴隶都卖了,然而这次汤姆就不幸地被卖到狂暴的勒格里·赛门家里,这个暴主天天暴打汤姆和其他奴隶,使这些奴隶粗鲁、愤怒。
乔治终于攒够了钱,来给汤姆赎身,可是已经晚了,汤姆已经被勒格里折磨地奄奄一息了,他的肉体被勒格里买走了,但是灵魂已经“卖”给了他最信仰的主—上帝。
汤姆虽然离开了世界,但是他的精神依旧在世界上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