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400字
我看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后,觉得这书特别让人感动。
这本书讲述了汤姆和一个孩子哈里在奴隶主希尔比先生的农场里要被卖掉了,哈里和他的母亲艾莉莎一起和艾莉莎的丈夫乔治·哈里斯幸运地逃到了加拿大,而汤姆被卖到了一个叫做圣克莱尔的手里,圣克莱尔为人很善良,因为汤姆很朴实,所以他很信任汤姆,但是圣克莱尔后来被人杀死了。汤姆又被卖到了一位叫烈格雷的手中,烈格雷为人残忍、粗暴,任施酷刑,汤姆忍受巨大的折磨,但是他没有逃跑,后来烈格雷庄园中的两个女奴逃走了,他怀疑是汤姆干的,就把他打得死去活来,但是汤姆什么也没说。希尔比准备把汤姆叔叔赎回去,但为时已晚。他回到家乡肯塔基后,希尔比以汤姆的名义释放了他庄园里所有的黑奴。
这本书情节生动,引人入胜,表达了那个社会的残酷,更进一步透露了“真与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