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400字
暑假里,我看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书中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故事——
庄园主谢尔比为了还债,决定把汤姆叔叔卖给黑奴商人黑利抵债,随后,汤姆叔叔辗转于两个性格各异的奴隶主的家中做工,一个是温柔善良的庄园主克里亚以及心狠凶残的奴隶主雷克,最后,汤姆叔叔被雷克折磨致死。由此真实地展现了美国黑奴在奴隶制下遭遇的种种苦难和不幸,寄托了作者盼望黑奴获得自由的美好愿望。
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因为他颁布了解放黑奴的法令,并发动南北战争来教训南方的奴隶主。他伟大的信条至今为人们所景仰:“每个人生下来就是平等的,不分种族和肤色。”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一个活泼,善良的小女孩,她叫吉琳,当她看到汤姆叔叔忧伤的样子时,十分同情他,并央求爸爸把他买下来,她说要让汤姆叔叔感觉到快乐和幸福。
她是个天使,虽然她死了,便我相信,天堂里一定因为有她而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