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散文篇四_“百度”幸福
幸福就像花期,开到荼蘼,留在秋天,独自叹息九月的天气,下起大雨,淋湿我的思绪……
盈盈月光,我举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用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华,我摘一束最灿烂的。我在寻觅……寻觅着什么是幸福。
来到大自然,“百度幸福”。
一阵清风拂过,带我进入了陶渊明的世外桃源,空气中四处弥漫着抹茶的清香,带走了我心中的烦闷,舒缓了我躁动的情绪。花仙子优雅的在空中跳起了华尔兹,花瓣漫天飞舞,我深深的醉在这片粉红的花海中,去感受它那温柔的抚摸……
风轻轻掠过我的衣襟,触摸我内心深处的秘密花园,天使降临,为我插上了一双洁白的翅膀,我轻盈的踮起脚尖,飞向那纯洁幸福的紫色回忆。天边一抹氤氲,整个世界杯渲染成一幅朦胧恬美的画卷,翅膀一张一合,画出了迷人的弧度。我躺在这梦幻中,不想醒来……
原来幸福是一种忘我的境界。
来到邻家小院,”百度幸福“
雨后的花瓣落了一地,拾起一朵,把它做成书签,藏在日记本里,记录他的永逝。落叶随风飘了一地,拾起一片,在上面写下了心中的小秘密,留下了泛黄的痕迹。看着他们的鲜艳静静褪去,心中无限感伤,鼻子一酸,泪滴冰冷的打在了手上,轻轻擦拭眼角的泪水,决定独自去守候着他们逝去的鲜艳,等待着来年他们再一次的娇美和惊艳,一抹微笑从嘴角微微翘起……
原来,幸福是一种孤寂而又恬静的等待。
来到海边“百度幸福”。
迈着沉重的脚步,漫溯在沙滩上,挺——海浪拍打海岸的旋律,看——浪花和海浪激起的涟漪。人儿心中却是一片惆怅,回头张望,沙滩上被覆上了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脚印,停下来,感慨世态的炎凉,在沙滩上写下了对生活的抱怨的不满,我怔怔的看着,海水有节奏的一次次冲刷,最后完全消失不见。心中的暗流在涌动,突然间有一种惬意之感在蔓延,走进了幸福的天堂……
原来,幸福是一种超脱世俗的淡雅。
走在马路上,看着夕阳西下,一对银发夫妇相携漫步于铺满黄叶的道路上,才知道他们正在欢渡余生;当我i走在街角,看到,路灯下,一对依依不舍的恋人无语执手,才知道他们正在追求幸福;当我回到家中,看到,充满温馨的小屋,一家人齐乐融融,欢声笑语……我如梦初醒。
原来幸福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
彼岸花开到花落,蝉从地下来到地上,无不享受着那苦涩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