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散文篇二_这也是一种幸福
清晨绿色的阳光透过温柔的叶子洒向大地,年轮中曾经清涩的时光向未来讲述着美丽的传说,我慢步于林间,一股淡淡的花香闯入我的鼻孔。踏花寻来,一个不经易,她,一朵野花映入我的眼帘,她没有玫瑰的容颜,没有牡丹的倾国倾城,没有绚丽的颜色,没有醉人的芳香,但她那满身的破损却让我想起了自己。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我没有数学天赋也没有英语特长。但我从来都力争上游。“郑紫煜!星期五一天就把作业写完。”这是妈妈对我说的话;“郑紫煜,这次考试至少在118分以上”这是老师对我的标准;“郑紫煜,这回必须考第一”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这些压力如同一个个重担全由我一个人扛下,促使我身体力行。
但负担太重难免会被压挎,有一段时间,我萎蘼不振。一天晚上我翻开书本,看到一篇文章,上面讲述了:两名美国科学家为了研究植物所能承受的力的极限。便在一个幼小的南瓜上缠满了铁丝,过了一段日子后,他们发现南瓜似乎快撑不住这压力了,即将迸裂开来。但当再过了段日子后,他们发现南瓜身上的铁丝似乎已与南瓜融为一体,不再起到束缚的作用。再过了一段时间,南瓜开始慢慢生长,于是他们取下了那一圈圈铁丝,而留下的只有一道道勒痕。当他们切开南瓜时,他们惊讶地发现它的果肉异常香甜。
读到这里,我不禁顿悟。原来,我就是那颗小小的南瓜;原来那些压力便是一道道勒痕;原来那一道道勒痕可以带来更加成功的人生;原来这一道道勒痕也是一种幸福。
正如失去双腿的史铁生,在病床上迷茫之际,他决心振作,一道道勒痕造就了他,使他写出了他一生中最具灵性光辉的生命笔记《病隙碎笔》。其实,有很多人正如他,给自己了一道道勒痕,从而改变了自己,挽救了自己。他们都认为:这一道道勒痕也是一种幸福!
一道道勒痕,虽然会使你疲惫不堪,但会使你迎来更多成功的喜悦;一道道勒痕,虽然会让你受伤,但会让你变得更坚强;一道道勒痕,虽然会在你身上留下丑陋的疤痕,但它会在你的心田上种下最美丽的花蕾,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暖风吹过,树叶起舞,将我拉回了现实。拈一朵素花,轻倚树下,轻轻喃道:“感谢勒痕,这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