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散文篇三_角落的幸福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怀念过去的时光,也会感叹当初的自己还有很多很多的不懂……直至今日,看着这张充满甜美回忆的照片,心中却泛起点点涟漪。有些东西是你总想抓住却怎么也抓不住的。然而,那些曾经拥有的,总会留在我们生命的心底,不被忘却。有着平平淡淡的生活,深深浅浅的痕迹,当我们的眼神掠过心扉,突然间又停留在哪一片空白,可是,为什么会有那片空白呢?那片空白又是为谁而留呢?
偶尔会碰到一个下雨的早晨,弥漫着清新的亲切之感,总是会去感受下雨的声音。瞬间,会有一种莫名的孤独感,触动了心灵,然后也不禁会悄悄泪下。如果可以,就把眼泪忍着,别让它流下。至少,我会觉得,那是无法言喻的忧伤。模糊的双眼睁开,会是一个模糊的世界,然后,才慢慢变得清晰。有时侯,追求的多了,也就会累了。回想着过去的忧伤与快乐,才不禁发现,原来自己也是那么得多愁善感。
其实,我们知道曾经的幸福早已不属于自己,却总在寻觅,想找到那一种往日的随和。我曾经也想过,一种喜欢变成习惯,一种习惯终究会变成依赖。所以,当我们发现自己已经依赖者着什么,就难以放弃了……
如果,爱得久了,心就会醉了;恨得久了,心就会碎了。我们总是很无知地拿爱与恨做着比较,却从来不曾想过爱与被爱。我们不能总是渴望被爱,而忽略了爱别人。其实自己爱自己也是一种被爱啊!所以,当全世界度选择不爱你,你要知道,你还有自己爱自己,自己珍惜自己的权利。
如果有一天,我遗忘了那份纯真,请告诉我,因为我不想变得冷酷无情。有人说,有一个人值得你珍惜,值得你牵挂,值得你关心,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拥有的往往是自己不懂珍惜的,因而,也不会留恋。被线牵着在蓝蓝天空飞着的风筝的自由令人羡慕,也令人心疼。然而,当时间缓缓地冲淡了回忆,谁又会回头追寻最原始的心?心跳动着节奏,驻留在它原来的位置,所以它变成了永恒,甚至超越了生命的长度。
因此,我总是会相信,无论自己走到哪,心中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些牵挂。若无心,即使是近在咫尺也会像是远在天边。一直以为幸福是在远方,或者是在可以追逐的未来,后来才慢慢发现,原来生命中的人早已给自己带来了幸福。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淡淡的笑颜,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甚至是连我们一起唱过的歌,一起看过的电影也成了幸福。
我们曾经独有过无数次感动,也曾潸然泪下,然后在时间的穿梭中,一切便被定格下来,或许,是我们心中所要保留些什么东西吧!然后这些被翻新的记忆,也透露着我们那个时代的特有气息,然而,这份气息变得温暖,让时间也停止了流动,因此,这又便成了回忆……
或许,有一天,我会从淡淡的开水中品尝出些什么滋味,但是至少我可以知道,其中也不会缺少幸福的味道。也许,无论想与不想,我都一个人独自旅行;无论会与不会,我都得面对。
循着时间踱步的声响,拨开记忆纷繁的迷雾,千转百回,幸福的车轮辗转向前,就连那躲在邑上轻尘角落的幸福,也被印刻在青春的年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