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司马迁说:幸福是我撰写成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辛勤的汗水使我忘记了腐刑的疼痛和世人的鄙薄,只记得当人们纷纷传送争看《史记》时,我流泪了。擦一擦幸福的泪水,用一个舒心的笑容来回应我百味的幸福。
陶潜说:幸福是我茅屋前茁壮成长的菊丛。淡淡的菊,幽幽的香,孤洁的菊花,花中的隐君子,何其快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便是我淡然的幸福。
李太白说:一杯甘醇,一把利剑,信手拈来的几首诗歌,这便是我的幸福。“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我幸福的狂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是我幸福的不羁。踩着玉阶,我去太空看玉兔捣药;月光如银,泻满我的衣裳。从此我乘着黄鹤一去不返。太空近在咫尺,而大地却远在天涯。狂妄是我幸福的吟诵,不羁是我幸福的怒吼。
刘禹锡说:一杯清茶,一卷诗书,窗明几净,这便是我的幸福。斯是陋室,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其曰:何不幸福?
陈景润说:幸福便是冬天我演算题目来不及擦而凝固在我脸上的汗水。唯有继续演算一道又一道的数学难题,继续攀登难以超越的数学巅峰,才是生命延续的动力。为了追逐我的梦而奋斗,我是幸福的。
林肯说:黑奴解放了,他们载歌载舞,黑色的肌肤绽放出幸福的花朵,这便是我的幸福。即使反动分子的罪恶之枪击中我的身体又何妨,自由与平等终将战胜一切邪恶的力量。
甘地说:幸福便是我的肚子因禁食而发出‘咕咕咕’的叫声。我为我没有在关键时刻泯灭自己的良知而幸福。我为自己战胜了饥饿而捍卫人民的利益而幸福。
我说:幸福是司马迁的忍辱负重,名垂千古;幸福是李太白的孤标傲世;幸福是陈景润攀登数学高峰后的会心一笑;幸福是林肯和甘地为人民谋取利益的高风亮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