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我在暑假里看了第一本书是《老人与海》,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终于有一次他捕获到了一条比他船还大的鱼,满心欢喜的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鲨鱼,鲨鱼要吃老人捕获的那条大鱼,他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虽然老人经验丰富,但是鲨鱼毕竟是海中霸王而且又成群结队,最终那条鱼被鲨鱼吃光了。老人历经一番艰辛,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和一身的伤,可还是得到了人们的赞赏。
这就是《老人与海》的故事,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饶的斗争。他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
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以后当我遇到困难时就应该想想老渔夫的坚强和对生活的热爱。我也要学着坚强,自己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