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由于我们班阅读课的需要,我买了一本书,叫《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这本书讲了一个叫桑提阿果的渔夫,虽然年纪已经大了,但还是长年出海打鱼。有一次,他出海打鱼突然钓到了一条十分大的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桑提阿果爷爷遇到了成群的鲨鱼。桑提阿果爷爷使出浑身解数用桨和鲨鱼博斗,鲨鱼群把鱼身上能吃的肉都全吃光了。结果桑提阿果爷爷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的骨架。
在整个与鲨鱼搏斗的过程中,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吓倒压服,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他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也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还要谈论的一个就是那个小男孩,他虽然离开了桑提阿果爷爷,跟上了一条好运的船,并且那条船天天能打到大鱼,但他还是没有教他打鱼的桑提阿果爷爷。还每天来帮他干活,请他喝酒。但我又同时为男孩的父母而悲哀,他们仅仅因为桑提阿果爷爷打不到鱼而让孩子离开了他。这个决定对桑提阿果爷爷是多大的打击啊。我还认为男孩十分善良,虽然他知道桑提阿果爷爷说的一锅黄米饭、快网、鱼都是假话,但没有说出来。他们每天都这样瞎侃一通,我替他们感到悲哀。
是啊,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