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800字
在《老人与海》中,海明威刻画了一个“硬汉子”形象,在艰难困苦的人生中,仍然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甚至我视死如归。
在读《老人与海》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内心的热血在澎湃,疯狂的节奏在跳动。最让我触动的是这样的内容:
老人在第八十四天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少年水手时远航非洲见到在海滩上嬉戏的狮子。醒后他就去叫醒孩子,分道捕鱼。
天还没亮,但老人已经把鱼饵放入海中,准备捕一条大鱼。当老人目不转睛地望着钓丝的时候,水面异常,他心想成功了。老人已几十年的经验判定,这是一条巨大的马林鱼,他以熟练的技术与几十年来的实战经验,与这条大鱼搏斗了两天两夜。他的手流血了,但仍在坚持;想起年轻时与黑人扳手腕的经历,自己年轻时是怎样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的。他的心在跳动,当与再次跳出时,老人高高举起鱼叉深深地扎进鱼身,他胜利了。但是鲨鱼却寻着血腥味,来抢夺老人的战利品,老人以最后一点余力与它们搏斗,刀断了,就用棍子,可惜杀了两头却又来了一群,老人终于倒下了。
老人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不错,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面对外界巨大的压力和厄运时,勇往直前,坚强不屈的奋斗,甚至的视死如归。这样就算失败了,但保持了人的尊严和勇气,仍有胜利者的风度,这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即使面对的是不可征服的大自然,但人仍然可以得到精神上的胜利,我曾用自己的生命去奋斗过,我无怨也无悔,胜利已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我的人生没有失败!
在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当被巨大的挫折接连不断的打击时;当那蜂拥而来的灾难来临时;当你那饱受摧残的心已无力抵抗时,你可以来学习一下这位老人,一位硬汉的人生,一种奋斗的人生观。
请把困难当作你的敌人,把奋斗作为你的武器,面对敌人时,要敢于拿起自己的武器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
人生如梦,没落的还酹江月;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