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800字
我曾经极其向往海洋。
现在想来,那时候只是受多了各类影视材料和旅游宣传的影响。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当我看到深圳一个海港那翻滚混浊的海水里卷来的垃圾时,我只能沉默地走开了。海港里有不少机械化的捕鱼船,这里的渔夫——不如说船员,年轻而还没有被海风吹出沧桑。
《老人与海》里的渔夫老人不是这样的。他年迈苍老,生活贫困,八十四天没有捕到一条鱼,连鱼饵都是关心他的男孩拿来的。他同时也乐观、坚强、在海上与一条格外庞大的鱼僵持了三天三夜,归来的途中又遇到了鲨鱼的袭击,又与之搏斗,虽然得以逃生,但他所捕到的大鱼却被鲨鱼吃得只剩下一具的骸骨,苍白的骸骨。
在这个丰富而多彩的寒假中我读了《老人与海》一书,每当窗外寒风凛冽时,眼前浮现的却是湛蓝色的苍穹,洗涤过一般泛着白,不觉间一艘并不算大的渔船迎着海浪风暴驶向未知的大海。恍惚,那条美丽的大马林鱼身上的紫色宽条纹映着光辉……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古巴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一连八十四天没有钓到一条鱼,一只孤独的小船在出海85天后倔强的在不远的海面划了回来,船上似乎载着的东西,压着这同主人一样的老船东倒西歪,但又似乎有什么东西一直支撑着这不幸的人。岸上,人们在一边对着老船指手画脚一边议论着这船上载这什么。“我想一定是条大鲨鱼!哦,我这能干的家伙……”一个人激动地说,“别开玩笑了,我想他是去寻宝了,那一定宝藏——啊,一堆的黄金,金灿灿的黄金。”这人边说眼中还放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