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假期,我读了一本书——《老人与海》。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圣地亚哥的老渔夫,他有一个小助手,马诺林,因为老渔夫一连八十四天没钓到鱼,孩子(马诺林)父亲就不让马诺林跟他出海了,孩子父母也说渔夫的坏话,但他仍然不肯认输,充满精神。终于在第八十五天钓到了一条极大的马林鱼。大鱼拖着船走,老人却紧拉不放。老人在没水、食物、武器、助手,而且左手抽筋的情况下,他也毫不灰心。经过了两天两夜,大鱼被老渔夫杀死了。但有些许多小鲨来抢他的战利品;他一一地把它们杀死,但大鱼却被吃光,老人精疲力尽地拖回一副大鱼骨……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种种困难,但我们要像老渔夫那样怀着乐观的心,充满着奋斗的精神。即使失败了,依然有人喝彩,因为我们在奋斗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很多……记住它的题记:“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