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500字
夜,睡着了。已从东边慢慢升起的那轮明月,像甜美的溪水缓缓地流淌在深遂的夜空中。斜斜地照在我的书桌上,我再次拿出这本老人与海已是傍晚时分,打开书,一抹淡淡的书香划过我的鼻尖,好像在向我倾述着老人的遭遇。
“他们坐在饭店的露台上,不少渔夫拿老人开玩笑,老人并不生气。”我看出了老人的大度,他并不计较别人说他怎么样。而我却闹了一点不矛盾就斤斤计较。我真应该向老人学习,学他的大度。
我从老人和孩子的对话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老人是那么善解人意,那么的宽容。他可以理解一个孩子,因为孩子他不能违背大人的意思。
老人还很谦虚。当那个名叫马诺林的孩子夸他是顶好的渔夫时,老人却说:“不,我知道有不少比我强的。”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学习,我要学习老人的大度,他的善解人意,他的谦虚。
当老人捕到一条大马林鱼(Aguamdxa),他将大马林鱼系在船尾,结果引来了一大群鲨鱼,老人和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看到这儿,我的心已提到了嗓子眼上了。我在心里一直默默地祈祷,但愿老人不要有事,鲨鱼会放弃大马林鱼。可是,结果让我意想不到,老人受伤了,而且他只得到了一副大马林鱼骨。我顿时悄然泪下,同时,我也在惊叹老人的坚强,他的强大。他竟会有如此惊人的勇气和力量,可以和一大群鲨鱼做斗争。
老人与鲨鱼的斗争虽然失败了,但他不屈服、不放弃、有信心,勇于挑战且勇敢面对失败的精神让我感悟到了意志坚强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