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海明威所写的《老人与海》,读完这本书后,我发现我与这位老人:桑提亚哥,有很多处不同,例如:
当我连续八十四天没打到鱼时,我会像桑提亚哥一样坚持下去吗?不,我不会,我只会呆在自己的家里,承认自己的倒霉。
当我为了捕鱼而流出鲜血的时候,我会像桑提亚哥一样继续捕捉大鱼吗?不,我不会,我只会把杆子扔出去,并迅速划船远离那里。
当大鱼把你拖到很远的地方的时候,我会像桑提亚哥一样继续捕捉它吗?不,我不会,我只会把线割断,并快速远离那里。
当一群大鲨鱼向你的猎物扑来的时候,我会像桑提亚哥一样勇敢的和鲨鱼搏斗吗?不,我不会,我只会在船边靠着,希望鲨鱼不会发现坐在船上的我。
桑提亚哥是一位遇到困难永不放弃,相信自己,信任自己,不放弃希望的老人。他那遇到困难永不放弃,相信自己,信任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