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有这样一本书,他赞扬着一位老渔夫坚持不懈,也是海明威一生之中的又一传世之作——《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故事的背景是在二十世纪中叶的古巴。主人公是一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风烛残年的老渔夫霉运连连,一连八十四天都没钓到一条鱼,但他仍不肯认输,而是充满着一直奋斗下去的精神,终于在第八十五天钓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老人经过了两天两夜艰苦的与鱼的搏斗,杀死了大鱼,把它拴在渔船边,但很多的鲨鱼纷纷来抢食。老渔夫一一杀死他们,但大鱼还是被吃光了。圣地亚哥最后拖回一副鱼骨头,从睡梦中巡回那往日美好的岁月来忘记残酷的现实。
跌倒了要重新站起来!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像圣地亚哥一样坚持不懈,虽然有时可能没有好的结果,但只要你努力之后,还是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