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这天,我拿起《老人与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把这本书读完后,我很佩服主人公桑提亚哥。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桑提亚哥的人出海打鱼,他不畏艰险,终于在海中打到了一条大马哈鱼,在回去的途中,不小心进入鲨鱼带,他一直在守护着这条大马哈鱼,但大马哈鱼还是被鲨鱼啃成了一副骨头架子。桑提亚哥回去后,把骨头做成了渔具。
在书中,桑提亚哥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输,但绝不能被打败。”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让我知道了一个人不管怎样,都不能服输,不能气馁,不能放弃。
我觉得我发挥了这句话的道理。那一次,我考得没有同桌好,她骄傲地嘲笑我是一个笨蛋,我不服气,下决心一定要超过她,于是以后上课时认真听讲,写作业一丝不苟,后来的考试终于超过了她,在她面前昂起了头。
我要学习桑提亚哥,成为一个不服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