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树叶无精打采、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就连树上的蝉儿也被热得口干舌燥,叫不出来。
我们头顶着骄阳,脚踩着炎热而滚烫的大地,开始了令人厌烦的军训。我们全体同学一排排整齐地站着,像一个个想动却动不了的木头人。慢慢地,头顶上的汗滴顺着额头、脖子缓缓地落下,身上的衣服也湿透了。渐渐地,双脚开始麻木起来失去了知觉,取而代之地是全身开始发痒,越来越明显,我只能咬着牙坚持着。有的同学终于忍不住,身体开始瑟瑟发抖,目光迎向教官,就象发出“求饶”的信号。
终于,教官心软下来,让我们休息了一下。松懈下来的同学们顿时谈笑风生起来,喝喝水、润润嗓,抓紧着时间,使劲活动着筋骨。但不一会儿,一声“起立”让我们全身瞬间抖了一下,那是教官严厉的口令声——休息时间到了,枯燥无味的军姿训练又开始了。就这样,周而复始的训练一次次开展起来,每次训练都要经过汗水的洗礼,每一次都要和坚持做思想做斗争。但即使再苦再累,也要挺过去,这种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慢慢地在整片操场传递开来。
接下来,我们要练踏步走。教官在旁边给我们做示范,我们也调整了精神,跟着口令走起步来。“一二一”的口号响彻云霄。很快地,汗水再一次弄湿了衣衫,但这些都是辛勤的汗水。随着太阳逐渐地落下,一天的训练就要结束了,最后我们还必须再站一分钟的军姿。刚站了一会儿,我已经开始全身发痒,忍不住想用手去抓,但终于强行忍住了。终于,结束的钟声敲响了,大家一下子软了下来,叫苦连天起来。
回来家里,我一边揉着酸酸软软的肌肉,一边回味着一天来的训练。我觉得,军训就像是一个调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军训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启明星,让我们挺起胸膛,抬起头来,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