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迫不及待早一点来到新学校,这是我入校学习的第一天,对我来说,这个学校有着陌生面孔的老师、同学们,还有陌生的班级、教室。这是个与众不同的日子,不同的环境,最最不同的是今天我穿的不是新校服,而是军训服!这是我第一次穿军装,昨天就发下来了衣服、裤子、帽子和腰带,今天一起床就迫不及待的穿好,赶紧到镜子旁看看自己威武的样子,心里又激动、又自豪。
终于从家出发去学校了,比起平常上小学的路上,更多了一份新鲜感。而路旁行人放出羡慕的眼光时,一向谦虚的我不知从哪儿来了几份自豪感。一路上就在这样的目光中不知不觉抵达了学校。
终于到新学校了,进入学校大门,同学们都穿着军训服正向我打招呼呢!
我们都到校后,老师给我们介绍这一周军训的教官,号称“狼教官”,这个名字就让我们听起来有一点恐怖,不知道是个怎样的教官,是严厉?宽容?答案就让时间告诉我们吧!
第一天自然轻松一些。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操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操场,记得上一次是在小学开运动会的时候,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将来分班的滋味,也不把一天一天毕业的倒计时数清,那是的童趣在现在看来是小孩子的幼稚、贪玩,仿佛从步入学校的第一天起就懂事了,就成熟了,少了一份童真。
到达操场之后,我们开始排队伍,此时的兴奋情在教官的训斥中一点一点的低落下来,教官很严厉,我们站不好还要体罚,根据情况不同可以不同轻重的体罚,这然从未吃过一点苦的我们是一种意志的磨练和肉体的痛苦,今天主要学站军姿,我们一天就这样站着。不过还有一点就是见到教官和学校职员都要问好,这是军事上必须有的礼貌,中午是我在学校吃第一顿饭,但规矩不少,进门后不准发出一丁点动静,还要站一会儿,等吹哨的时候才能坐下,规矩很严谨。
到了下午,我们都累得不想再练了,因为整个下午就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其余时间不准喝水和上厕所,这让我们很难受。
终于,这一天终于结束了,可以回家了,这一天的收获很多,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我们不仅收获了泪水和汗水,最重要的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