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灌了铅的手臂,几乎不能直立,一摇一摆的下楼,脑子似乎还没睡醒,就跟着我们七(10)班的队伍来到了操场前的水泥路上。
“立正,稍息,向右转!”王教官时时刻刻叮嘱着我们。
风很大,大到使路旁的树木都像小苗一样不住地摇摆着,女生们的头发也飘起来了。我也不例外,心里暗暗叫苦:好痒,如果能抓一下该多好,但是如果我一挠,又得大声说“报告”,该有多没面子啊!算了,再忍忍就行。
忍了一会儿,又听见了“扑通“一声响。
果然,有人吐了,我怀着一种“什么都知道”的心情又忍不住回头偷偷地瞟了一下。这回实在是在无厘头了,虽然也是一个女生,但是……她居然直接四脚朝天倒地上了。教官推开前排的同学,胡老师也赶紧奔上前“抢救”伤员。周围的人议论纷纷,我的脑子却像纸一样空白:这女生怎么就直接倒地了?可见她的体质实在是太差了。在我无语之际,胡老师十万火急地带着那位同学离开场地。
霎那间,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教学楼的玻璃窗上抽,我大老远都能听的见,于是全班人拼了命般的朝楼梯口狂奔。
躲雨的时候,我回想着那位同学倒地时的情景,心中不免有种恐惧感,生怕之后四天的军训里,自己也会发生这样的事。
唉,好好学习的前提总得是良好的体质,不然动不动就得头晕脑胀,那还得了啊。我看看教官的那张黝黑黝黑的脸,真的是再一次被震撼了:现在的天气还好,只是下雨,要是真的烈日炎炎,也许我们班早就全军覆没了,军人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吗,整天站在烈日或大雨之下?
唉,如果他们整天悠闲自在,怎么可能锻炼出坚韧不拔的精神呢。正因为他们不惧风雨,所以他们的体质比常人更完美,比常人更能服从命令。
也许正因为体验了军训,我才能更深一层地了解军人的痛,与自己的懦弱,以及“铁杵磨成针”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