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有电视和报纸都在宣传倡导低碳生活,一开始我不知道低碳的范围那样广,只认为节能减排是低碳生活,还认为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远。通过报纸电视我渐渐有些懂了,原来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从我们的一点一滴小事都能体现。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这些点滴做起。有人坚持爬楼梯,不坐电梯,有人坚持每月少开一天车,去坐地铁,形形色色,但是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关心关注地球家园气候变暖的人越来越多,这是我们在仪式上已经提高了。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女儿做作业的灯是60瓦,我家其它的灯都是节能型灯泡,而且只相当于15瓦日光灯。并且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客厅的灯一般吃过饭后就关掉,有点事的亮光就足够照明的了既节省了电费,又节省了资源。
原来我们的衣服都是一周洗一次,放在全自动洗衣机里,我就不用管了,但是自从决定低碳生活以后,我一般都是每周洗三次衣服,晚上回家吃过饭后边洗澡边洗衣服,没有几件,很快就洗完了。老爸说:“我的白衬衫又看见本色了”。因为我不用洗衣粉,只用洗衣皂,用搓板搓,比较脏的领子处多搓几下,衣服很是干净透亮,家里没有了大堆二堆的衣服,屋里也显得干净整洁了。
原来我每次洗碗都用流水洗,因为总觉得盆里洗碗麻烦,但是现在我都是吃过饭后将碗用开水煮一下,然后用水在洗一下就干净了,也不用带着手套用洗涤灵洗了,碗干净了,也没有了洗涤灵的味道了,手也保养得很好,没有化学制剂的腐蚀了,既环保又卫生,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原来家里阳台上都是堆着乱七八糟的,一般很少处理。现在我已经在阳台上养起了鲜花,我家的君子兰、蟹爪莲、迎春花每年都开花,花期还很长,使我又多了一项向朋友们炫耀的资本。去年我还学会了无土栽培芽苗菜,快到春节了,我在阳台上养起了豌豆苗、萝卜苗等蔬菜,每天浇水,也不用施肥,只要温度适中,就能吃上放心的无污染的蔬菜。我从中受益匪浅,每天早上,觉的嗓子不像那样干了,有一种清香的味道,使人醒来精神气十足。既美化了阳台又净化了空气,既满足了自给自足,还有送朋友的份,在春节将芽苗送与亲朋好友,大家都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