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你是我的幸运篇2: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当我站在山顶感受着你曾说过‘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时;当我站在人群中看到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时;当我的脑海里常放映出关于你的片段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分别很长时间了。一年前,我们相识、相遇、相知,而现在我们分别两地,但彼此的友情却依然如故。我们是彼此青春的过客,只欣赏,却不驻足。
初遇时,你像一位勇闯江湖的侠客从南向北踏雪而来。我们在鹅毛大雪中相遇,白色的雪落在你黑色的发上晶莹剔透,仿佛向我走来的不是你,而是一位来自古代的贵公子,有着尊贵、高冷的气质。那是我们第一次相遇,转眼的擦身而过,才汇成了之后的故事吧。
相识时,你像一位满腹经纶的文人,我们从诗词歌赋谈论到上下五千年,我们有这共同的兴趣爱好。我曾问你:“你的目的地是哪儿?”你却对我说:“目的地?没有目的地。我的梦想是诗和远方,我想看看这大千世界,看日本的樱花;看巴黎的铁塔;看北极的极光;看人世间的爱恨情仇。我要看世界每个角落,去发现那最美丽的风景。”
熟识时,你像一位走南闯北的浪客,对我说:“我没有家,我是一个四海为家的人。我只希望以后的日子,有酒喝、有歌唱、有平坦的大道可以走,这就够了。”我记得当初听到你说过这句话时,我沉默了许久。现在我想对你说:“你这位浪客有家,家在我这,会一直在。”
分离时,你像一位清心寡欲的仙人,又恢复了你的高冷气质,一尘不染。你对我说“我本身便只是你人生中的过客,我很幸运能认识你。虽然以后可能不会见面了,但我还是希望还能够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我答应了,因为我知道没有人能阻挡你继续远方,而且虽然可能不会再相见,但我们还可以用网络的方式联系。
前几天,你发给我几张你游历时的照片,并向我讲述了你这几个月的游历经过,看到了照片上你的笑脸,我也同你一样高兴。你在为你的梦想继续向远方前进,而我还是依旧默默地陪伴在你左右。你要知道,无论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我永远是你最坚硬的后盾。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是你陪我经历了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是你让我相信不是看到希望而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
人生苦短,遇见你便是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