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饭一小时不到的时间,是一天中顶快乐顶享受的时光。那段时间,教室就是我们住宿生的天下,是我们的游戏天堂,是只属于我们的菜市场。
周四晚上吃完晚饭,又到了一天中最美的时刻。天空格外明朗,太阳像个固执的孩子,怎么也不肯跳下山去。时间好像静止一般,没有一丝夜晚的宁静,更多的是快乐而灿烂的阳光。校园里长长的香樟树的小径,斑驳的树影促成一尊美丽的人像。如果不是那一滴水的降落,你丝毫感受不到这场从天堂赶往人间的战争。
哪里来的一滴水?没错,它来自小孙手中的滴管与量杯,只见她眉头紧锁,如临大敌。水滴不偏不倚地落到了阿诺的背上,干净的校服上一块水迹显得特别引人注目。谁也不会料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悄地在上帝耳边说了一句:“我已经准备好了。”
一滴、两滴、三滴,女生们用滴管制造出无数夺目的水花,我都怀疑,上辈子,她们是不是天上那些个最心灵手巧的天使,相传,她们编制了最柔软的云朵和最轻柔的雨滴。那些个晶莹剔透的水滴,一滴滴滴落在男生们的头上、身上、脚上,他们活像一个个刚打完两小时球的运动员,满头、满身都是水,或是逃脱过猛的汗珠。为首的小朱气急败坏,干脆把身边最大的一个量杯都灌满了水,直接就是往女生们身上泼。我呢,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满满一桶矿泉水,慢慢变少、慢慢变少,只记得,老师说过,一桶矿泉水的容积大约是一升。
约莫着十分钟过去了。太阳仍然是乖乖地趴在窗台上,似乎仍在静静地等待好戏。战争完全没有一点要停息的迹象,倒是愈战愈勇,甚至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你一滴,我一飘,打得不可开交,泼得不亦乐乎。教室里到处是水花四溅,要是谁冷不丁闯进来,准得以为是进了东海龙宫了呢!站着站着,觉得没劲,干脆整个教室里头外头到处乱窜。从里头,到走廊,再到教室里,走到哪里,哪里都留下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你瞧!小沙像个经验丰富的士兵,面部紧绷,还没见过她做什么事情这么认真呢!她一脸严肃地从量杯里挤出一点水,四面扫射,洁白的水花瞬间飞溅,几滴穿过窗户,射到了四处躲闪的小朱,几滴落到了小杨的头上,几滴正中欢子手中的量杯,还有几滴,险些击中阳台上的太阳。小杨更是双眼紧盯着小朱的头顶,好像参加什么军事演习似的。“瞄准!发射!”话音刚落,一条小水龙飞起一击,小朱发出了一声怪叫。“击中!成功啦!”她又叫起来,脸上满是胜利的笑容,怕是随时都能飞起来。教室里到处都是他们敏捷轻快的身影,一朵朵绚丽的水花在半空中绽放。地上差点成了鱼池,头上、身上,再厉害的人也都沾上了水滴,在一声声呐喊与哭诉划破天际时,水滴不约而同地回到原位,时间又开始继续了。
太阳似乎很满意这个和平的结局,跳着跑着,一不小心失足又加速滑下了山。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好像黑暗马上要吞噬整个世界似的。门打开,老师踏着高跟鞋走进教室了,同学们都快步回到座位上了,我也加速整理好东西,夜读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