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的青春路作文篇二: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拒绝胆怯_800字
18岁,一个花一般的年纪,青春的风时常吹过,带着这年轻的气息,漫溢了我们的生命。
我们享受青春,爱上了青春。青春应是鲜活的,充满激情的。我们的生命,需要一次次青春岁月的搏击,才能真正成长。这样的花样年华,怎能过于胆怯,怎能不满怀勇气大胆去闯?
青春拒绝胆怯!
青春要迎接一次次的挑战,我们拥抱着自己的理想,向前行进,或选择考大学,或在自己的特长中找到未来的路,不同的人,不同的理想,一样的青春。
拒绝胆怯,我们就要更自信,挫折或许很多,但我们会握紧双手;不平的路或许很长,但我们会更谨慎地迈出每一步;今天的天空或许阴霆,但我们相信明天的曙光。
拒绝胆怯,就是在黑色六月来临之时,对自己微笑着说:“你能行”;拒绝胆怯,就是紧紧把握每一个充满挑战的机会;拒绝胆怯,就是在18岁的生日歌唱响之际,学会去承担一个成年人应有的责任;拒绝胆怯,就是在失败的面前依然自信,依然拥有热情。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这样一句话:“明天就像巧克力,没有谁知道下一口是什么滋味。”是的,明天就像巧克力,或苦或甜,青春的明天是未知的巧克力,或青涩或快乐,我们要有品尝下一口巧克力的勇气,不论是苦得让人流泪,还是甜得让人感到幸福。
青春拒绝胆怯,我们正青春,我们有勇气迎接明天的阳光或暴风雨,有勇气走或平坦或坎坷的路,有勇气展望未来,有勇气面对现实,不论它是什么。或许,这样的勇气正是青春的魅力所在,正是这样花样年华最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
在这个美丽的国家,有我们这样一群正为梦想而搏击打拼的人:我们拒绝胆怯,我们相信,我们坚强,我们拥有浇不灭的热情、开天地的力量。我们要像阿姆斯特朗那样创造登月的奇迹,我们要像刘翔演绎火一般的自信;我们?要像史铁生勇敢地与命运之神搏斗,我们要像司马迁坚定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我们要像雨后的彩虹,在湛蓝的天空灿烂。
青春拒绝胆怯,青春正在进行,我们的青春是火,点燃在现在和未来的交错处,永不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