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带着我的灵魂,带着我的梦想,带着我的过去,带着我的青春,飞到那遥远而没有忧愁的地方。”——题记
青春,它像夏日牡丹怒放,包含着爱的怜惜;像秋日菊花的典雅,包含一切重生的欲望;像冬日梅花的傲立,包含着不屈服的傲气。我们为青春的道路留下滴滴汗水,可我们也在感叹青春的美好与短暂。怀揣青春,去遨游大千世界,体会那巴黎铁塔的风韵。去领略中华大地,体会那万里长城气壮山河的豪气。去感受一缕清风,体会春天一丝微笑的温暖。虽然,青春会有那摔倒的刺痛与无奈,但是,正应伤痛的洗礼,才让我们学会了坚强,风雨中,我们依然奋然奔跑在青春的道路。
青春的颜色,正描绘着不一样色彩的画卷。大海无边无际,需要海阔天空的信念;青春道路延绵无尽,需要永往直前的勇气。在青春的汪洋大海,难免有过大风大浪,但只要你有战胜这一切的勇气和宽广强大的内心就能海阔天空!
这是两个人青春道路上友谊的故事:
“一天,我的最好的朋友来到学校,她没有像往日和我打招呼,而是径直与同学们聊得津津乐道,完全忽视了我。只有我一人孤独地坐在座位。她似乎忘记了我,我的心难过极了,在想:她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理都不理我一下,难道她没有把我当作她的好朋友吗?我越想越难过,想主动跟她说句话,但她的目光已经不在我的身上了,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与我快乐地畅谈了。她与同学聊得哈哈大笑着,玩得不亦乐乎。就我在殷切地期盼着她的嘘寒问暖,难道我在她心里就那么不堪吗?翻开她写给我的一段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我越看越觉得心在隐隐作痛。”
“于是我便假装生气,但她依然没有注意到我。我真的痛恨极了!因为这是我玩得最好的知己,是自己最在乎的朋友,想起这些,我趴在桌子上,抽咽着,默默流下了泪水。泪水弄湿了木桌。我越哭越难过,心中的痛,无法向谁述说,我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我痛恨友谊的虚假和语言的污秽!我似乎认透了一切,越哭越大”呜呜”,这是发泄内心的话语,这“呜呜”的哭声,撕心裂肺,是因为我在痛苦地呻吟:为什么!我最在乎的人对自己时冷时热,我已经不止一次为她而哭了,我的内心的痛苦,在这一刻全部都发泄、咆哮!”
“放学了,她才轻声细雨地安慰我:‘怎么了?’我哭得眼泪都枯竭了,心如刀割,她抬起头来,眼睛红肿着,脸上到处是眼泪流过的痕迹,嘴巴都发白了。我已经停止了哭声,冷冷地说:‘没什么,我就是哭哭而已!’拿起书包,迅速背起,冲向门外,其实我心里很在乎她,可她对自己不闻不问,让我感到无比痛心,说出那句话也是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我走到校门口,眼泪不知不觉又在眼眶徘徊了,而她,一脸茫然,呆呆着望着我远去的背影……
是啊!在青春的道路上,不是完全平坦的,有时书写着无尽的惆怅。一片片枯叶从眼前拂过,一丝丝痛楚浮现着,让我们向往着春天的气息,唱出属于我们青春的赞歌!青春,随着光阴的流逝而一点点消耗殆尽。其实我们可以疯狂朗读英语,孜孜不倦地畅游历史,废寝忘食攻克数学让青春意义的花朵绽放!世界的宣嚣和宁静,青春的欢愉和幸福,犹如潺潺流水。在狂风中拥抱青春,我只要你欢愉,不要哀伤。无数的痛楚和欢乐都编织不一样的青春,但我还想奔跑在那青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