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篇5:我的寒假生活_600字
春天来了,我们送走了寒冷的冬天,我的假期也要结束了。
在这个假期中我有不少收获,现在我来说一说。
每天我和爷爷都要出去探险二次。我们穿着街走巷,走那些平常我没有走过的大街小巷,爷爷说每个小巷子都有一个名字,也有一个故事。高低不平的路、高矮不一样的旧房子,让我很想知道这里以前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
过年前我和妈妈在花店买了一瓶风信子,那可是我的宝贝。我每天观察它,看它长了多少,每天都期待着它能开花,妈妈说没有那么快,每个植物都有它的生长规律,我们只能慢慢等待,每次看到它的嫩芽长了一点,我就欣喜若狂。春天到了,我的风信子应该就会开花了。我们还养了二条小金鱼,一条是黑色的,一条是黄色的,可漂亮了。我天天给它们喂食,还经常帮它们换水。还给它们洗鱼缸呢。看着它们在水里游来游去,我很开心。
为了不让我的寒假过得空虚,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有四本历险记、《意林》、《少年童话》等。我最喜欢的当然是那四本历险记,图文并茂,让我知道了不少国外的知识和文化。
玩得最开心的就是打雪仗。看到大地披上了银装,小树们裹上了雪袍,我兴奋得不得了,拖着爸妈就出去玩,我一看到路边的雪就把它搓成团,使劲扔向爸爸,爸爸的雪球象子弹一样发射过来,我马上躲闪。妈妈也加入了我们的战争,和我一起对付爸爸。我们把建材市场的砖当成堡垒,向爸爸发射雪球后我们就躲起来,然后准备雪球。我和妈妈兵分两路向爸爸发动攻击,打得他措手不及,哈哈!真是紧张加刺激,玩得我出了一身汗,太爽了。
我依依不舍地告别寒假,准备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