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的作文500字
我们的校园里景物可多了,而我最熟悉的就是我们的操场,它有七八千平方米,到处都洋溢着我们同学的欢歌笑语,景色也可美了!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旁边的绿化带。它被修剪得整整齐齐,这可都是修剪工叔叔们的功劳啊!春天的时候,这些绿色的小生命就会开出小小的花儿,散发的味道可香了,经常会引来一些蜜蜂来采蜜。秋天的时候,凋谢了的花儿结起了小果子,它们穿着绿衣裳,藏在绿叶中,和我们捉迷藏呢!
绿化带旁边种着一棵大樟树。樟树可真粗啊,四个小朋友张开手臂,手拉着手,才能抱住它;樟树真高啊,高得连五个小朋友叠罗汉也摸不到它的树梢;樟树真老啊,老得像个慈祥的老爷爷,笑眯眯地看着同学们。樟树的叶子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樟树的叶子真密啊,密得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
绿化带里层围着的一圈是塑胶跑道。它全长150米,每当下课的时候,我们就一溜烟儿地跑到塑胶跑道上玩。
跑道里层就是操场的中心了,那是用水泥铺成的。里面有蓝球场、足球场,那都是男同学们的最爱。上下课的时候,男同学在水泥地中间踢足球、打蓝球,可高兴了。而女同学呢,她们就在旁边踢键子、跳绳‥‥‥像一只只轻快的燕子。
大家再把头转向操场的西南角吧,那里有大小不一的单杠和直入云宵的爬竿。有些男生没事的时候就爬上了爬竿的顶端,再一溜烟地
从顶端滑下来,看得我连连叫好。而女孩子们就在单杠上玩耍,有的来了个倒挂金钩,有的用双脚荡秋千,可真厉害啊!
接着大家再来看看我们西北角吧,那里有三张乒乓桌。放学的时候,这里成了我们的乐园。我们在乒乓桌上挥洒着汗水,决一胜负。看着在空中飞舞的乒乓球,我的心也随着它一起飞舞。
操场的正北面就是艺术画廊了,一幅幅的图画和书法作品,无声地向大家展示着我们的才华。墙角上还有一些卫生小知识,教我们同学如何注意卫生。
这就是我们人民小学的操场,我爱这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