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的自述篇6:一滴水的自述
一滴水的自述
随着清脆的水滴声我和我的同胞们都离开了那片小溪,我们被装进水桶里,一双脏兮兮的手介入桶中,经过我们的劳动才恢复本来的容貌,接下来我们被一双双手染脏了身体。没有人再来洗手了,我们被一个健壮的人类提起倒进水池,在进入水池的时候我被同伴们挤了出来,我伤心至极,就在濒临干枯的那一刻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看见许多陌生的同类从空中落下,这可能是上帝可怜我吧!我又鼓起勇气慢慢地前进,我不顾疲惫,夜以继日的走着,我身边的同伴越来越少最后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融入了黄河水中,我见以了久违的亲人,在这里我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从此,我便和我的亲人们一起逐流而下,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不知为什么,这样的生活满足不了我那空荡荡的心,有一段时间,我神志恍惚、闷闷不乐,但又不知病在何处。
经过长期的思考,我终于找到了病源,原来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为世界贡献一份力量,要寂寞的生,轰轰烈烈的死,现在梦想还没有实现怎么能满足我的心呢?于是我悄然离开了我的那些亲人,跟着黄河顺流而下,忽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座发电站,我就过去快速的帮助人们发电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不禁感到很有成就,接下来我来到大陆上飘流,我逐渐老了我感到我要离开人世,我还要再为人们做一次贡献,最后我跑到一棵树下被树吸收,也成为了它的养料。
我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我并没有浪费,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人类做了贡献,所以我的一生没有白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