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的自述篇5:说明文600字 冰箱
高高的个子、大大的“眼睛”、光洁的外衣,这就是我家的电冰箱。电冰箱是我家的一员,里面可以放很多食物,我很喜欢它。   我家的电冰箱是“海尔”牌的,通身呈银灰色,电冰箱是长方体的,高约一米九十厘米,宽约五十厘米。冰箱门的中间有一个正方形屏幕,像一只大眼睛,可以调节冰箱的温度,还可以显示冰箱冷藏室、保鲜室、饮品室的温度以及屋内的温度,既能让我们知道里面的食物储存的温度是否适宜,也能让我应当穿什么衣服合适。
我家的冰箱共分为三层:上层是保鲜室,中层是饮品室,下层是冷藏室,上策的保鲜室中有四个搁架,两个果菜盒,门的侧面还有一个鸡蛋盒和一个饮料盒,搁架上可以放成盘、成盆的食物,果菜盒可以放新鲜蔬菜,鸡蛋盒上还有一个小盖子,以免开保鲜室门时把鸡蛋打碎,饮料盒是放瓶装食物的。保鲜室最上端还有一个灯,一开门就可以把保鲜室照得亮堂堂的。
中层饮品室既有储存饮料的搁架,门侧面还设有饮料盒的,冷饮室的搁架可以放一些饮料,比如,牛奶、果汁、水果,它能把冷饮变得更加美味,如果要存放水果,能让水果两个月之内保鲜,三个月之内保持不变坏,变质。假如你打开一瓶饮料喝不完时,就可以把饮料放到饮品室的饮料盒里。
下层是一个冷藏室,一打开门就会感到一股薄薄的、轻纱般的“雾气”迎面而来,让你感到丝丝凉意,非常清新,里面还有三层抽屉,可以放雪糕、鸡、鸭、鱼、肉等很多食品,里面还有两个制冷盘,夏天,我常和妈妈自己动手做雪糕吃。
电冰箱几乎家家都有,随着科技发展,电冰箱的样子和品牌不断更新,但我家的电冰箱还像我们的老朋友一样,长年累月待在我家的客厅,一直没舍得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