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界有风霜雨雪,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有酸甜苦辣,在每个人的人生中总会有挫折和失败,而面对这样挫折时,不要停下你的脚步,只有坚持,才能把人生的道路走完,相信每一步都将是你通向成功的台阶。
在美国的历史上,有一位伟大的总统,他使美国的经济从低谷走向繁荣,富兰克林罗斯福,他在年轻的时候,因为一些事而患上了残疾,但这并没有打垮这个年轻人,而是靠日夜的坚持来回复自己站立的能力。终于,他拄着拐杖返回政坛,还当上了总统,当时由于上一任总统胡佛坚持实施自由放任政策,从而使美国走向了经济危机,全国大面积的劳作文动者失业,生产力大幅下降,但是罗斯福以上台,果断放弃自由主义政策,坚持国家大规模干预经济政策。并且用“炉边谈话”的方式向人民解释所实施的新政。经过长时间的坚持与努力,美国的经济逐步从低谷走向繁荣,实现了资本主义国家的自救,他的新政遏制了法西斯主义的产生,并且他为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连任4届总统的人。
坚持而做到有毅力,坚持不懈。美国科学家,爱迪生,他发明了电灯。在他小时候,因为家人生病需要做急性手术,但因为他家中的光线没有达到做手术的要求,所以医生也没有一定的把握将手术做好,然而他的举动使在场的人惊叹,他把家里所有的蜡烛都点燃放在一面大镜子前面,顿时光线增强了多少倍,从而使这场手术成功完成,而他也从中得到了启发,开始了他的科学之旅,发明电灯的时候,他想找一个能做灯丝的材料,为了找到这种材料,他做了近千次的实验,而每次的实验结果都以失败告终,但他还是没有放弃,终于他找到了“钨”这种材料,才使得他成功发明了电灯,推动了第二次科技革命,被人们誉为“发明大王”
这些人都有自己所谓的坚持,他们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成就,他们的这种精神令人叹服。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失败和挫折,但这些对我们来说,未必都是坏事,我们可以从失败中得到教训和经验,在困难和挫折中得到前进的动力,只有这样,才会赢得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