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诚信作文800字]诚实守信
所谓诚信,我的理解是,坦然诚恳,守信用。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如果一个人不讲诚信,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反之,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更容易得到他人的认可和喜爱,更容易开启人生、事业的宝藏。
每个人都应该诚实守信,因为这有利于树立个人良好的形象。在学习,生活中,我悟出了了“诚实守信”四个字的内涵。
自从我进入初中以来,我发现了同学中一种不好的现象比小学时更严重了:尤其是每个星期一,都会有同学不认真完成作业,他们有时到别的同学那里抄个答案交给老师,有时则找借口,说作业本落在家里了。其实作业只是巩固我们课堂学习的效果的一种方式,只要化上一点时间就够了,可我们的同学却因为懒惰而丢掉了做人的根本,要知道,这样一来,会使同学、老师更不信任他。
前些日子,表姐要出去进货,让我去帮她看店,我爽快地答应了,但又觉得一个人待在那里太无聊了,就联系了我的好朋友,她也答应陪我一起看店了,我为她能答应而感到非常开心,甚至对她有些感激,上午10::30,我就准时到了店里,表姐嘱咐了几句就走了,我看时间还早,就先做作业,边等我的朋友。可是,2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她最终没有来。我有些丧气了,心想她是不会来了。后来表姐回来了,我向她道别后就沮丧地回家了,回到家,我就给她打了电话,电话那头,她支支吾吾地说:“今天我们一家人去奶奶家吃饭了,所以没办法去陪你了,不好意思啊。”我“哦”了一声,边说“没关系”边挂断了电话,但我心里却在嘀咕:就算你有事,也该事先打个电话说一声啊,让我等了大半天!此后,我和她不像以前那样亲密了,我也不像以前那样信任她了。
与之相反的是,有一次,我和一同学去户外活动,我先到了,后来下起了雨,但她还是冒雨准时赴了约,当时,我非常感动,后来,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事实证明,诚实守信的确能帮助我们建立起良好的形象,给我们的学习、生活,乃至人生道路带来巨大的帮助。我们都要争做诚实守信的人,相信我们的前程一定会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