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500字》
每当吟诵起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时,我就禁不住为诗中所表现的母爱而深深感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多么朴实的文字,多么感人的画面。儿子要出远门了,深夜里,昏黄的灯光下,年迈的母亲正在为儿子一针一线的缝补着已经有些破烂的衣服,神态是那么安详,然而安详的神情里又隐含着一种深深的牵挂——儿子这一去,什么时候又才能回到这个温暖的家,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母亲的身边?
是啊,每一个孩子,在他们漫长的成长过程中,做父母的,不知倾注了多少心血,他们才能长大成人啊?即使长大成人了,作为父母,只要儿女要离开自己,不在身边,无论远近,也会产生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人们常说,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之爱。是的,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可以做出任何牺牲,甚至是生命!
父母的恩情非“天高”“海深”难以形容!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得真好,我们就像小草,父母的爱就像春日阳光,带给我们温暖,哺育我们成长。可我们这些小草又能回报给阳光什么呢,即使小草长成了参天大树?
常言道: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何况我们是人!
身为儿女的我们,用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养育我们的父母吧,不需要为父母做多大牺牲有多大贡献。干渴时递一杯热茶,生病时寻医问药,劳顿时捶捶背揉揉肩,闲暇时做做饭洗洗衣,出门在外道一声平安……
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时候了。
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从今日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