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父母的作文500字]感恩父母
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理所当然的行为。
昨天听了校长在“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感恩教育”校会上的一番话后,我受益匪浅。于是,我决定今天放学后为妈妈分担一下家务,为爸爸妈妈多做点事。
“妈妈,我回到家了。”回到家时,看见妈妈还像以往那样,在冒着蒸气的厨房里炒菜。“回来了,先放下书包做作业吧,很快就可以吃饭了。”妈妈的话语和炒菜的声音交错着,看着妈妈满头汗珠一滴滴地往下滴,衣服都湿透了。看着妈妈这样子,我又不会炒菜,心里很难受。
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忙从鞋架上取来一双拖鞋给爸爸换,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真乖。”接着,我又给爸爸端来了一杯热茶,爸爸咪着眼睛,笑着说:“女儿长大了。”
爸爸喝完茶后,我又给爸爸背,爸爸的骨头硬邦邦的,手上长满了茧,像一个个小虫咬过的痕迹一样。我心痛极了,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吃完饭后,我提议到:“妈妈,今天不如让我洗碗吧!”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吧,不过要小心点儿。”
于是,我收拾好碗筷便向厨房奔去。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洗洁精倒在洗碗布上,拿起碗筷刷了刷,再用水冲洗一遍,干净极了。
虽然今天为父母们做家务有点累,但我的心却是甜滋滋的,真高兴。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父母为了我们受了很多苦,我们以后不要令父母失望,要好好地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