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我是鱼儿,我要感谢小河给我带来甘甜的滋养;我是小鸟感谢蓝天给予我飞翔的空间;我是小树感谢大地哺育了我;我更要感谢母亲带给我生命。
生命里要感谢的人和事太多,只要你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才会更美好。我们的成长,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我们。难道我们不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吗?
同学们,我想问一下,你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垢。学会感恩,你感到这世界更美好,生活更加充实。朋友们学会感恩,学会感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