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上学、放学时,总有一个扎着羊角辫,和我形影不离的小女孩,她就是贾云展。因为我们同村,自幼儿园起,她就像是我的影子,几乎天天陪伴在我的左右。老师也好像特别理解我们似的,一直把我们分在一个班里,这更使我们成了分不开的好姐妹。
贾云展比我瘦点,也比我矮一点,但她非常聪明,非常好学。老师每次布置的作业,她都认真书写,而且正确率很高,老师经常拿她的作业给同学们作示范,作榜样,要求全班同学向她学习,这更增加了我对她的敬佩之情。她完成作业后,一有时间就捧起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下午放学后,她总是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再去读自己心爱的课外书,有时能一直读到深夜。
贾云展还非常关心同学。有一次,她的同桌王润楠在课间跟同学打闹,贾云展很认真地对王润楠说:“你的作业虽然做完了,但还是按老师说的,赶快预习下一节上课的内容吧,别闹了!”接着,她又读起书来。
贾云展的爱好很广泛。除了读书,她还很喜欢画画、跳绳……今年的“布谷节”书画赛,她没有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在硬笔书法比赛中获得了全镇第一的好成绩。
俗话说,人无完人。她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太老实。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踩了她的脚,看她当时的表情,应该是很疼的,那同学边跑边做着鬼脸,但她还是笑着说:“没关系。”若换了别人,不揍那家伙才怪呢。
尽管她也有美中不足,但我和她比起来,那简直是差远了。我可得好好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