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被恼人的起床精灵给唤醒,才想起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精致楼落成典礼”,表示新图书馆要正式启用了。大家都非常期待能早点走进学校新的知识宝库,享受美好的知识。
走进这美丽的书籍王国,我看见高高低低的书柜里放置包罗万象的书籍,放眼所及的精彩书目都是由全校学生一本接一本传递替它们搬新家呢!那些书仿佛都在向我招手,期待我拿起它打开来,一同钻进图书馆里,里面还设置资讯区,如果想查资讯,可以随时找电脑万事通来帮忙!前方的角落有一个钢琴造型的小舞台,可以让人尽情的演出,或是躺在舞台上轻松的看书,使人沉醉在有趣的童话世界里。墙上挂有一张世界地图,我把每个国家都仔细地看过一遍,仿佛已经环游世界一周,还发现神秘小岛。
感谢所有捐赠书籍给新店小学的善心人士,让我们成立“爱的书库”,提供偏乡小朋友更多的书籍;此外,我们也不再需要到外校借“共读书”,反而换成我们出借,把善心人士的爱心散播出去,让更多孩子能够快乐的阅读。新图书馆拥有宽敞、舒适的空间,但我依然怀念旧图书馆,因为那里有我和同学窝在一起看书的美好回忆。
幸福的我们拥有一个多元的图书馆,更应该要好好的爱护它,看完书要记得把书籍归回原位,留给下一个使用者,让我们遨翔在缤纷的书籍王国,尽情地享受美好的美味佳肴。
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是北京全聚德烤鸭店的名食,它以色泽红润,入口鲜嫩,口味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北京第一美味,名声享誉海内外。
北京烤鸭是用当地的名贵北京鸭制成的,它是当今世界上最优质的一种肉鸭。传说,这种纯北京鸭的饲养,约起源于两千年前,是因辽、金、元的帝王经常在北方的草原上狩猎,偶获此纯白鸭,后经人工饲养,一直延续下来,才获此优良品种。现在,北京鸭已成为世界上名贵鸭种,蜚声海外。
北京烤鸭的制法是:北京填鸭一只,糖水一碗,树根高粱杆。首先,去掉鸭的双掌和鸭舌,用气筒从鸭脖子上的刀口处打气,到皮下脂肪和结缔之间,使气体均匀的充满填鸭全身。接着,取出鸭的内脏,用高粱杆支撑脊骨和胸脯三岔骨之间。由刀口处放水,从肛门放出,直到洗干净为止。然后挂起鸭子用开水洗皮,完成后,再用糖水淋鸭子,并晒干。最后,从鸭嘴处灌水,然后起杆,将鸭子送入烤炉开始烤。烤好的鸭子外皮呈枣红色,鲜艳油亮,皮脆肉嫩,怎能不让人垂涎三尺呢?
烤好的鸭子,将皮肉切成一片一片的装入盘中,食用时可以蘸点甜酱,裹着葱白段,卷入薄饼,即可入口品尝了。
色香味美的北京烤鸭,听起来真让人不由自主地垂涎欲滴,难道你不想也来一只吗?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会上的正餐大菜,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是举不胜举。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个风味小吃,那就是——山西的刀削面。
山西刀削面风味独特,制作方法别具一格,因此而跻身于“五大西式名品”之列,享有非常高的声誉。山西刀削面色、香、味、形俱全,是山西的风味小吃。山西刀削面看相好。做好面时,面条又薄又宽,浸在散发着滚滚浓香的鲜美汤汁里,加上几块儿闪着小亮点的红烧五花肉,再将绿油油的小青菜,淡黄的豆腐皮,一小片一小片的香菜散落其间,这时,真是令人垂涎欲滴!
山西刀削面得名于它有非比寻常的做法“一刀削”。搓面团时,必须揉匀、揉软,揉到表面光滑并且平整为止。下锅时,左手托着面团,右手持着特制的弧形削刀,一刀一刀削进锅中,最后煮好时,盛到碗里,加上熟了的红烧五花肉、小青菜、豆腐皮、香菜。山西刀削面的味道更好,吃刀削面的时候还挺有意思呢!吃面条时,我喜欢一根一根地吃,找到面条的“头”以后,“嘘”地一下吸进嘴里,真是顺滑顺口呀!吃红烧五花肉、小青菜、豆腐皮、香菜时,我喜欢慢慢地嚼着吃,一口一口嚼着吃的时候,我感觉好吃极了!有一次,我吃面条时很急,吸面条时过猛,汤溅的满脸都是,弄得我狼狈不堪,爸爸、妈妈和妹妹看见我这样,都捂着肚子笑了起来。从那以后,我给山西刀削面取了个别名——“溅满脸”。
我已经介绍完了,是不是有一种垂涎欲滴的感觉?其实,山西刀削面非常的好吃,用文字是不可能完全描述出来的,真正的味道还需要你自己去品尝,相信你品尝完以后,绝对会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