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悄无声息的时间长河中,秋,已在不知不觉中来到我们的身旁。她凝视着我们脸上如花般的笑容,默默地展开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风中的“舞者"
在这个凄凉萧条的季节,百花都没有了往日的精神抖擞,蓦然凋谢了。在这偌大的花园中,难道只留下一堆枯枝败叶?不,还有它,他在这瑟瑟的秋风中怒放在风雨的来袭中,挺立着胸膛。没错,它就是“花中隐士”---菊花!那丛丛簇簇的菊,色彩斑斓。娇媚的花瓣借着阳光,闪耀着美丽的光彩,多像一群婀娜多姿的舞女在迎风翩翩起舞。菊在秋风姐姐的亲吻下,用它自己旺盛的生命热情,开出一朵朵绚丽多姿的花儿,露出自己可爱的笑容,获得人们的青睐。诗人有云“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你看,那四五枝菊花凑在一起是不是在说什么悄悄话,还有那一枝,高傲的昂起了头,在风中摇晃。菊在风中起舞,在雨中成长,终于在这个季节,绽放出自我的风采。那花如浪,那香如风,整个花坛都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看诗人黄巢所题的《菊花》:"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诗中的菊令人心动,令我赞叹。那千姿百态的菊,不正是在演绎着生命的传奇吗?在这红衰翠减的季节唯它散发出缕缕沁人心脾的芳香,为秋增姿添彩。
“知恩图报”的落叶
金色的“海洋”
走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我们来到“海边”,这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眼前是金黄色的稻穗,颗粒饱满,沉甸甸的,稻杆被压弯了腰,总直不起来。往远望去,整片田野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汪洋大海。秋风瑟瑟,掠过田野,稻穗被风吹的左右摇摆,像大海上一排又一排的金浪,向远方袭去。“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空气中弥漫着稻子的香气,充满了丰收的喜悦。看呢,那一棵棵的稻子,多像一个个没睡醒的宝宝,低垂着头,还“打着瞌睡”呢!
秋,送于我们丰收的“舞者”,“知恩图报”的落叶与金色的“海洋”,而她则在一旁捂着嘴,偷偷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