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作文篇(2):秋_关于秋天的作文800字
还是习惯,站在一棵落叶的大树下,听风吹过,叶子掉下来,像掉在音乐的天堂里。春天太过妩媚娇艳了,所以,喜欢秋天。
安静地看着或黄或红的叶子慢慢飘落,总有淡淡的喜悦和疼痛。有一种大声笑的冲动,即使眼角挂着泪滴,却是凉凉的爽。偶尔做一些天真的÷愚蠢的动作,独自享受着片刻的安宁。
这样一个季节,静静之中,可以看见它,美好的颜色。
择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到野外去,高远湛蓝的天,明净、旷达,只有秋的天空才有鬼魅而舒适的蓝!那令人心醉的蓝,洗去人们心灵上的尘埃。你知道,秋是蓝的。
微风吹过,金黄的麦田,金黄的麦杆,金黄的麦穗,金黄的麦粒,金灿灿的微笑,都印在脑海里。打谷场上一大片一大片的堆满了谷粒,丰收在即。你知道,秋是金黄。
秋雨下起的时候,雨点不断,直直的,是掉下来的珠子。不是春天的淅淅沥沥,不是夏天的劈劈啪啪,是温和的、没有纤尘的哗哗啦啦。透过晶莹的雨,总能看到楼房从参差不齐的榕树丛中露出,清晰如明镜。你知道,秋是透明的。
在南方,枫叶还是可以见到的。秋末,红色在校园的某处绽开,亦或,一道街景,嫣然一亮。凉中孕育着激情,生活有火。你知道,秋是红的。
秋是忧郁的,是热烈的,还是明亮的?都在于你,体会的是一种平凡的乐趣,还是深沉的人生感悟。这样一个季节,也许感动你的不是迷人的景色,而是因景而生的一种心情,带着颜色。秋天是使人平静祥和的。
走吧,静静地站在岸边,看平静的水无声无息地徜徉,看蓝色的水面倒映着蓝色的天,任轻柔的风抚过脸面,抚过万物,抚过每一个被秋天感动的人。
蓝色画面:天空;金色画面:麦场和谷场;透明画面:秋雨;红色画面:南方红枫。
感知和情感在上述画面中被唤醒,作者写作能力的真正体现在于这样的理性思考:秋天里的感动,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悟”的契机。因此,秋天人文化了,秋天和“我”和万物融合在平静和详之中。
当然,像“秋的天空才有鬼魅而舒适的蓝”,生动得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