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菊花作文300字]介绍菊花的作文
它不像牡丹那样富丽,也没有兰花那样名贵,但作为傲霜之花,一直受人喜爱。它没有“绿朝云”那样迷人的华贵姿态,但它美得自然、朴实,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它就是沁人心脾的菊花。
菊花十分美丽。近看,菊花的花瓣像一条条细细柔柔的丝带。远看,好像一个个炸开的卷发,特别可爱,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抚摸。菊花的颜色丰富多彩,一簇簇红菊花围在一起,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白菊花们凑到一块又像一堆堆没有融化的冰雪。绿的、黄的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菊花不光漂亮,还有许多作用。它晒干后可以泡成清凉可口的菊花茶,还可以做成一些美味的糕点:菊花酥、菊花蛋糕、菊花蛋卷等等,它还可以入药治病呢!
菊花的品质也非常让人欣赏,当秋冬季节百花纷纷枯萎时,它傲霜怒放。这种不畏寒霜欺凌的气节是多么的了不起呀!也不禁让我想起了伟大元帅陈毅写的《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爱菊花,爱它的美,爱它的奉献,它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