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300字
我喜欢国色天香的玫瑰,喜欢艳丽的紫罗兰,喜欢淡雅的水仙……但我更喜欢不屈不挠的菊花。
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红的、白的、黄的、粉的……
红色的菊花像火红的太阳,白的像洁白的雪,绿的像玉,紫的像宝石,黄的像金子。
在菊花的品种中,数我最喜欢的是绣球菊,圆圆的,白白的,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菊花的功能可多了:可以泡茶喝,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还可以清热解毒呢!
菊花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当其它的花都凋谢时,只有菊花还在旺盛地开着,我对他肃然起敬。
看到菊花,我不禁想到一首诗: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
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们人也要像菊花一样,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
欣赏菊花
对菊花,我总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喜欢它的味道,喜欢它的花瓣。
今天早上我来到阳台观赏菊花,到了阳台,只闻菊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啊!菊花好多呀!有大红色的、有菊黄色、还有白色的……大红色的菊花,花瓣又厚又多,层层叠叠。最外层的花瓣微微地伸展出来,像几只娇嫩的小手。整朵花看去像几只小手托着一个红气球。
大朵菊黄色的菊花是龙须菊,它的花瓣嫩黄嫩黄的,边稍带着点卷儿,仿佛是理发师烫过的头发一样。还有盆球菊,它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另一种是白色的,黄色的菊花,朵朵花儿就像毛茸茸的鸡娃娃。白色菊花像一层层冰霜。
欣赏着菊花,真是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