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600字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这一年的中秋节,是我最难忘的一次。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只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主要习俗有:赏月、供瓜果、吃月饼、拜月亮、拜土地神……中秋节的另一个起源是: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恰好是稻子成熟的时刻,中秋是秋报的遗俗。
今天,各家都要吃团圆饭。我们家也不例外,大家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说说笑笑。大姨、妈妈和姥姥在拉家常、大姨夫和姥爷在讨论国家大事,我们在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热乎乎的饭菜上来了,第一道菜是鱼,象征征着我们全家年年有余;第二道菜是饺子,饺子里包着硬币,这道菜有两个寓意,第一个意思是全家团团圆圆,第二个意思是谁吃到硬币,谁就会财源滚滚来。中秋节最不能少的就是月饼了,姥姥早就做好了一个特大号的月饼了,我们共有9个人,所以要切成10块,因为我们要供给月亮一块月饼。我们有滋有味,细细地品尝月饼,这叫吃团圆饼。这就是我最难忘的吃团圆饭。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去屋外赏月。一轮明月高高地悬挂在天空,那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真不愧于皓月当空的美称。
月亮很亮,亮得像一盏灯;月亮很圆,圆得像一个玉盘;月亮很大,大得像一座灯塔。月亮周围有些云雾,有时像月亮的面纱,有时像月亮的小孩子。我们一边吃月饼、我们一边赏月,那真惬意呀!最后,我们把西瓜切成花形,和其他水果一起供给了月亮,这是为了保佑我们全家。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可是天好像要下雨似的,昏昏沉沉。我盼望着晚上月亮可以出来。终于到了晚上,我向窗外一看,竟然还是阴天,没有月亮。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突然,一丝丝凉风吹来,给这个夜晚增添了几分诗意。我不禁想起了那次难忘的中秋节。
那是一个月满如盘的夜晚,我和全家人在楼下赏月。明月高悬,一缕轻柔的月光撒在窗户上,那窗户像镀了银似的,一片银白。一缕月光照在我头上,不是像阳光那么阳刚,而是像个母亲似的,在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接着,月亮露出圆圆的笑脸,用轻柔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衣裳。那满月就像一个金轮,高高的挂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之上。让我越看越喜欢。月亮貌似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又一下子藏进了片片浮云之中。
于是我们回家去吃团圆饭了。我看着那月饼,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月饼非要制作成圆的呢?”妈妈告诉我:“之所以月饼制作成圆的是因为它代表团圆,吃下圆月饼,家人就能在一年里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我听了妈妈的话之后说:“那我可一定要多吃几个月饼,不但要让家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还要让普天之下的家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全家人听了之后都乐呵呵的。
今年八月十五虽然没有赏到月亮,但在我心中明月如镜,月照中天。在没有月亮的夜色中,增添几分静谧与安详。愿普天之下的人节日快乐,能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我希望明年可以过上个充满人圆月圆,喜庆丰收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