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难忘的中秋节600字]家乡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9月22日,我们一家带着礼物骑车去乡下爷爷奶奶家欢度中秋节。
早上吃过早饭,上车的时候,就差妈妈一人没来。我想:妈妈干什么呢?现在还没来?我刚想到这,只见妈妈拿着一根棍子赶来了。我问妈妈拿一根棍子干嘛,妈妈说:“吓狗子。”
我这才知道,最近爷爷家附近的一座桥那儿有两只狗,看到人来就直叫,妈妈害怕,就先准备一根打狗棍。
到了爷爷奶奶家,只见院子地上铺满了黄豆荚子,我们一边走,一边把黄豆踩出来,真好玩。
院子后面茅厕旁是养小兔子的地方,可是没有小兔子了,奶奶告诉我,小兔子前两天死了。小兔子是妈妈2006年4月份买给我的,因为它越长越大,家里没地方养它了,2006年的年底我们只好把它送来请奶奶照顾它。算起来也有4年时间了,妈妈说4年对小兔子来说算是高寿了。
中午,爸爸妈妈帮着奶奶弄了一桌丰盛的菜。我们全家和老太、爷爷、奶奶一起围坐在圆桌周围,边吃边谈谈最近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吃过饭,爸爸妈妈拿出准备好的给老太和爷爷奶奶的过节费,让我来给他们,看着爷爷他们乐得合不拢嘴的样子,我心里也很高兴。休息了一会儿后,爸爸又帮奶奶剪她那厚厚的脚趾甲。从爸爸妈妈的言行中,我知道了什么是孝顺,孝顺不光是给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也能看出一个人是否孝顺。我要向他们学习。
要回家了,我见妈妈没拿棍子,就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没拿棍子呢?”妈妈笑着说:“小狗不是被链子拴住了嘛。”
这就是我家乡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