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初三并非日子中的初三,一年十二度而是唯一的。轻轻的,我跨入初三这个集体,怎能叫我轻轻地跨出?挥一挥衣袖,怎能不带走任何东西?唯一的初三,不唯一的回忆。
散学典礼踏出校门的一瞬,标志着我的中学时代结束了。回眸往事,从跨入初三的起点至终点,暂且不说其过程,仿佛有些白驹过隙的感觉。与其说时间带走了一切,还不如说我自己走完了这一年。
我能来到三8班这个集体,是我的荣幸。它沉淀着一届又一届精英的奋斗史,似史书一般,有着浓厚的催人奋进的气息。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以前的皆成历史,每天我也在创造我的历史。
初三已逝,美好的回忆却如数家珍般地沉淀下来,熠熠生辉。曾记得初三这届校运会,我对它犹其深刻,它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前两届校运会我对它们是望而生畏,更别说参加,也许是受到身边同学的影响,或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份美好回忆,我不再踟踟蹰蹰,很快就报了200米和1500米。到了校运会当天,我有紧张,但我还是轻松上阵。除了200米有点差之外,1500米我还是满意的。我一直不能忘怀跑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甚至她们还边跑边给我送水,当时我心里有个信念:无论如何都要跑下去,尽管很累。
誓师会那天我仍历历在目,我被安排与另一位女同学发表宣言,高潮时台下的同学们便站起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容严肃,个个俨然一位少年军人,庄重地喊出宣言,声音撼天动地。那天开始我们正式开始毕业倒计时。那天确实意义非凡,同学们与校长级长的相计发言令我大快人心,也激起了对未来的信心。还有一位老师到台上献唱顿时又把誓师大会推向了高潮。人生唯一一次,定当刻骨铭心去记住。
还有许多温馨的回忆:几个同学围在一起商讨问题;最后一次班会时班长的精心安排,同学们的给力演出;体育考试的全力奔跑;照毕业相时留下最帅最俊秀的面容……如此多的美好回忆,怎能一一表达?唯一的初三,不唯一的记忆。众多的初三生活学习墙景汇聚起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作为一部大型的初三生活学习纪录片也未尝不可。其实它早已在各人心中有了成品,每人的的双眼就是一部无可比拟的摄像机,大脑便是胶片。
同时感谢老师们的真诚教导,你们的谆谆教导使我如沐春风般舒适,春风骀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们各有各自的角色范围,教学工作严隶且一丝不苟,教导我们如何集思广益,如何触类旁通,如何做题避难就易,不落陷阱,如何写作不落窠臼,别出心裁。我也很高兴认识到很多新的同学,他们或给我正能量,或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他们给我的帮助,我会悉数铭记,一时代的结束,并不意味一段友谊的结束。
再见,我唯一的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