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作文600字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我们搬着椅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去北操场,哈,你猜我们要干嘛?告诉你吧,新的学期开始了,今天我们要开开学典礼。
我们一张张洋溢的小脸蛋心里充满了憧憬和希望,怀着一颗兴奋又高兴的心情,心情像是踩了一朵幸福云直往操场奔去。来到北操场只见这里人山人海,所有的学生都不约而同地集合在这里,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
开学典礼开始了,大家也平息下来了,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沉默不语,一片寂静,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校长和主任们的七嘴八舌下,我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可是不知过了多久,这几分钟似乎等了苦苦几年的时间一样,还没有下课。太阳也越来越强烈,似个没同情心的陌生人般。他筛下的那几道金光犹如千万缕利箭,照射在同学们的身上,照射在同学们早已灌满汗珠的额头上。即使那清凉的微风也抵抗不了太阳的那把“利剑”同学们也耐不住了,操场上立即炸开了锅,吵吵闹闹的。他们的吵闹声真让我烦死了!于是我便把他们当成了空气,懒得理他们。
“下面是三年级的学习成绩”不知谁说了一声,我回过神来原来是王校长开始要报上学期的学习成绩了“三年级二班第三名……江云第六名,梅宇婷第十名……”虽然我早就知道我的了第十名,但是我心里依然下着倾盆大雨,雷声滚滚。我十分灰心,小声地责备自己“都是你的错,如果不是你的错就不会的第十名了!”这时,一阵热烈的掌声从我耳边传过,是同学们的掌声,那掌声使我心里充满了信心,使我鼓起了勇气面对困难。我万分感谢的你们。
以后我要更加刻苦钻研,争取好成绩,总有一天我也会考得第一名,站在那辉煌的舞台上。
九月一日是我开学的那天,这天的开学式让我难以忘怀。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神采奕奕地迈进了这美丽的校园,在沉寂了一个假期后的校园,又开始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学校已经有了新的变化,那就是校门换成了新的大校门,比原来更宽敞,更美观了。到了学校,我们坐在一起在谈笑,已经有两个月没看见了,有说不完的话,不一会儿,就是我们的开学式了。上午8点,雄壮的国歌奏响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又在学校上空冉冉升起,镇海区实验小学二○○九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式拉开了序幕。首先是由副校长高老师来总结这个暑假里同学们获得的荣誉,嘿!数一数还真多,有三四十个呢!高老师在演讲的最后说出了对我们的希望。接着是宣读爱心倡议书,讲得是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因患上白血病这重大疾病而家徒四壁,负债累累。九月一日是爱心捐款日,要为我市那些18周岁以下的患白血病、恶性肿瘤等患有重大疾病的学生、幼儿献上一份爱心。在一首《爱的奉献》的歌声中,全校的师生们一起捐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小小的爱心。虽然这个开学式短小,但是里面包含着深深的含义,新的学期,新的开始,送走的是收获,迎来的是希望。希望我和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气象,让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