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动物世界多姿多彩。每一只小动物都灵巧、可爱。童真童趣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及其喜欢的小动物,喜欢它们的眼神,喜欢他们俏皮可爱的滑稽表演。我,当然也不例外啦!
我喜欢的小动物它姓“黄”,哦,不要误会,不是“黄飞鸿”,而是小鸟“黄鹂”。它从头到脚一身黄,从远处看特显眼!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的东望西望,好像在说:我还要熟悉熟悉环境呢!毛绒绒的羽毛下面,缩着两个小红爪子。它呀,连睡觉都跟别的鸟两样儿。嘿!真可爱!
黄色的羽毛最令人惊奇。一般的鸟羽毛的颜色都是咖啡色的,显的很普通。可黄鹂的羽毛的颜色却是金黄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过毛赶流行吧!
一双黑色的小眼睛嵌在那小小的头里,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说:“你们不要再伤害鸟类了!”说的那么凄惨与肯定!
小红爪子从那黄色的羽毛里伸了出来,一伸一曲,好像在领着大家做体操呢!“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红色的爪子在黄色羽毛的衬托下更加突出了黄鹂的美丽。怪不得说“红配黄,亮堂堂”呢!啊,太可爱了!
黄鹂鸟儿连睡觉都不跟别的鸟儿一样。每当夜幕到来时,黄鹂就飞到杆子上,把它那金黄色的毛绒绒的身子卷成一个大圆球。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一个“小毛球”立在杆子上,我不说,你还真不知道那是小鸟黄鹂在睡觉呢!啊,贼可爱了!
黄鹂鸟的歌声也是远近驰名的。每天早晨,人家从不睡懒觉,早早的起床,还“叽叽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来。“叽叽喳喳”好像是在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呢!每当我放广播的时候,小鸟也争着说、唱,把整个家都搞得鸡飞狗跳的。
我喜欢的小动物—黄鹂鸟儿有特点吧!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每一个动物都有它的特点和可爱之处。要保护动物呀!
韩娱之我家的宝贝二:我家的“老宝贝”
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小宝贝”,而在我们家却有个“老宝贝”,那就是我的爷爷。
这几天天凉,爷爷的腿疼病又犯了,走路一拐一拐的。妈妈为了给爷爷增加营养,每天早上给爷爷热一袋牛奶,再煮两个鸡蛋放到爷爷面前。
爷爷腿疼,不能出去散步。爸爸为了不让爷爷寂寞,每天傍晚陪爷爷下围棋,以致错过了看球赛。我呢,除了给爷爷讲故事,还能做爷爷的“拐杖”。
爷爷老了,活动又少,胃的消化能力也不行了。妈妈为了让爷爷吃些好消化的东西,每天中午做饭前都要给爷爷煮些挂面等易消化的食物,再做我们全家的饭,从不怕麻烦。
一天吃晚饭时,爸爸炖了一条大鲤鱼,香气扑鼻。一家人围坐在桌前,爸爸妈妈拿起筷子,几乎同时夹起一大块鱼肉,细心地择掉鱼刺,不约而同地放到爷爷的碗里:“爸,您多吃点儿,腿会好得快一些。”我也夹起一块鱼肉,剔去鱼刺,放到爷爷碗里,说:“爷爷,您多吃点儿,腿好了,我们一起去散步。”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把把我搂在怀里。
我有时候非常“忌妒”爷爷,觉得爸爸妈妈关心爷爷比关心我还多。但我却不怪爸爸妈妈“偏心”,因为孝敬老人不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
韩娱之我家的宝贝三:我们家的两个“大宝贝”
我的太爷爷今年92岁,太奶奶96岁,他们俩是我们家的两个“大宝贝”。他们住在郊区的一栋小楼里,我的外公、外婆和大小爷爷奶奶们每个月都会轮流去照顾他们,他俩的状态好极了,看起来容光焕发的。
太爷爷、太奶奶年轻的时候都是医生,他们曾经帮助过很多人,至今每年都有人来表示感谢。我经常会缠着他们给我讲过去的故事。
太爷爷、太奶奶特别喜欢我,每次我去看望他们,他们都会给我一大堆好吃的,有时候还会给我大红包。他们见到我总是笑嘻嘻的,皱皱的脸把眼睛都挤没了。有次我拉着太奶奶的手唱儿歌,做游戏,我发现她手上的皮肤松松的,我很纳闷地问她,“为什么你的皮肤会像公鸡脖子下面的鸡冠那样耷拉着?”她笑着说“宝贝,太奶奶年纪大了,皮肤就会缺少水分而枯作文萎。”我真希望给她的皮肤浇点水。
太爷爷喜欢种花,看报,还喜欢做股票,每天都用一本小本子记录着什么。太奶奶的生活更丰富,她除了看报外,还喜欢听古典音乐、看《新闻坊》,自己一个人打牌,还每天打太极拳。她的动作灵活得像个年轻人!我很喜欢学她打拳,可把她高兴的呢,总夸我有模有样的。太爷爷、太奶奶现在的生活可有规律了,准时得就像我每天上学似的。
我们家有个大院子,院子里还有一口井,我喜欢和太爷爷一起打水浇花。院子里种满了花木、蔬菜,五颜六色美极了。逢年过节的时候院子里最热闹,家里人都来看望太爷爷、太奶奶,我们小孩子们就喜欢在院子里追逐打闹。马上又要过年了,我真盼望啊!
我爱我的太爷爷、太奶奶,祝愿他们永远健康、幸福和快乐!
韩娱之我家的宝贝四:别人家的孩子竟与我有关
人气爆棚的情景喜剧《爱情公寓》,剧中一个压力颇大的电台主播曾小贤有一段经典台词:
我从小就有个宿敌,叫别人家的孩子,他脾气很好,天天就知道读书,长得又帅,每次考试都考年级第一。长大以后,他还交了一个又正点又有钱的女朋友。研究生和公务员全考上了。
别人家的孩子从此成为一个网络流行语。别人家的孩子总是完美的三好学生。我原以为别人家的孩子是这样的让人感到陌生。别人家的孩子,再好也与我无关,可是伴随着我渐渐长大,别人家的孩子竟与我有关,而且是那般的“亲密无间”。
“你看看人家多厉害……,你看看人家多听话……。”从小到大,这种话我已经不知道听过多少次,爸爸妈妈总是喜欢夸奖别人家孩子,却很少夸奖我。甚至有一段时间我觉得爸爸妈妈不喜欢我了,也许,他们认为别人家的孩子才是最完美的,而我永远都比不上他们……。
从学习上来讲,我就比不过他们,每次妈妈一说:“你看看人家,每次考试成绩都那么好,每次都进前三名,再看看你,考这么差,以后能出息吗?”只要我听见这话,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上的感觉,一种酸酸的,想要哭出来来的,这是委屈吗?我明明那么努力,可妈妈为什么就是看不到呢,这让我更进一步确定妈妈不喜欢我了。
那一次,让我备受打击的不是妈妈,而是外婆,当时,我不知道是怎么了,生病了,好像也不是。总之就是不愿意动,结果,就遭作文到了外婆的一顿痛骂:“我一把年纪天天都做家务,帮忙干活,你呢,小小年纪只会待着什么也不干。真懒。”哎,是我不想干吗?我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我不敢反驳,我怕一反驳会使外婆的火更大。只能默默的在一旁做家务,为什么,为什么不问原因就对我大吼大叫,什么时候我才会赢得你们的喜欢呢?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自卑感越来越强。也许是太长时间没听过被鼓励的话了吧,也许是别人家的孩子太强了吧,我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努力,我一定会让爸爸妈妈看到我的努力。
终于,我的成绩有所提高,妈妈看见了我的努力,无论见到谁都会夸奖我一番,我心里自然是乐开了花。久违的感觉,被表扬的感觉真好。后来我想了想,为什么之前的我没有成功呢。——是缺少一样东西——鼓励。一个人一旦被鼓励,就会有继续前行的动力,自然也会成功。
之后过了好长时间,我们几个小伙伴聊天时谈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异口同声的说他们的爸爸妈妈也是这个样子,总觉得别人家的孩子很优秀,至于原因吗,没有一个人能够回答上来。我们也就没有多想。也没有多问。
别人家的孩子,刺激到了普通人脆弱的神经,表面的推崇、赞美或是不服,都表现了心理的疏远。
别人家的孩子竟和我有关,不再羡慕嫉妒恨,而是感谢,因为我明白了:有时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每一个人都有别人学不来的特长,自信的自己才是最完美的。
韩娱之我家的宝贝五:家有一宝——我的宝贝龟
我有一个宝贝也是我最喜欢的伙伴,那就是我的小乌龟,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宝贝龟。
我的宝贝龟它漂亮极了,它有一个圆圆的小脑袋,尖尖的鼻子上有两颗绿豆似的小眼睛,四只粗粗的小脚丫上有尖尖的爪子,一只椭圆形的龟壳上有一块块分布均匀的六边形图案,一条小尾巴经常缩在龟壳里。当陌生人接近它时,它会把四只脚、头和尾巴迅速缩进壳里,当我去喂它时,它就会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又带了什么好吃的?”
宝贝龟每天在鱼缸里快活地爬来爬去,我每天都会去喂它。一天,爸爸买了许多活作文蹦乱跳的小虾,我想:宝贝龟在鱼缸里挺孤单的,小虾可以和它做伴。说干活就干,我挑选了两只最活泼的小虾放进鱼缸里,看看它会有什么反应。宝贝龟看见小虾迅速把头、脚缩进壳里,两只小虾却得寸进尺,竟然用小小的钳子来夹它的头,宝贝龟也不是吃素的,它把头伸了出来,小虾吓得四处逃窜。小虾抖了抖,注视着它,张牙舞爪地游了过去,宝贝龟勇敢地迎上去,一伸一缩仅仅用了不到一秒,一只小虾成了它的腹中餐。另一只小虾也遭受了这样的厄运。
我的宝贝龟可爱吧!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宝贝龟,你喜欢跟它交朋友吗?
韩娱之我家的宝贝六:我家的“黑宝”
“黑宝”是我家的扫地机器人,他身体呈薄薄的圆柱形,全身漆黑,买来的第一天我就给他取了这么个名字。他有一个充电底座,我把底座放在了钢琴脚边,那里就成了他的“家”。
“黑宝”他可聪明了!每天早上听我爸爸的“命令”,准时在六点半自动开机依次进入各个房间开始扫地,有时候我还躺在床上,他就“嗡嗡嗡”地叫着扫进了我的房间,好像边扫地边催我起床呢!他扫地的时候,前面有一把旋转的扫帚,碰到前方是墙壁时还会提前掉头呢,真是聪明极了!一直到全家都出门了,“黑宝”他还在不辞辛劳地扫地,还真是我家的“劳动模范”呢!他的聪明还体现在他认识自己的“家”,扫完地后会不声不响地回到“家”里;如果扫地作文途中感觉自己没电了,他也会立刻“回家”充电,等充满电了再精神饱满地继续出发扫地。而我的任务就是隔天摁开他的“肚子”,帮他把“肚子”里面的灰尘、垃圾倒干净,就这样我和“黑宝”成了好朋友!
有时候他也会闹笑话。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黑宝”没有呆在自己的“家”里,我开始满屋子找他,最后在沙发底下的角落里发现了“搁浅”的“黑宝”,他被卡得动弹不得。哈哈!还有一次是在我的床底下把他救出来的。
自从有了勤劳能干的“黑宝”,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地面脏了,我家的地面总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妈妈可以空出更多时间做其他的事情。我想我也要好好学习,以后发明出更多的帮助人类做事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