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的春天】
我爱柳州的春天。
当寒风搀扶着冬爷爷蹒跚而去时,春姑娘便迫不及待地携着春雨悄悄降临到了人间,有道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你瞧,柳江边上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新芽,俯视江面,柳江河水清澈见底,水中倒影着绿树红花。令人不禁吟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草坪上的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探出了小脑袋,正好奇的瞅着这个世界呢!绿化带上的鲜花在春雨的轻抚中揉弄着黄眉绿眼,舒展着柔软的胳膊。路边的大树伸出了嫩绿的叶子,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甘甜的乳汁。一只长尾巴的小鸟站在枝头上婉转地歌唱着,好像把柳州春天的美都唱出来。兴高采烈的迎春花向春姑娘快乐的招手。好像在说:春姑娘,欢迎你!你真漂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平绚丽多彩。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浓郁的花香沁人心比,深吸一口气,啊!这令人陶醉的清香是何等的舒畅,像痛饮了甘露似地,浑身清爽,舒服极了!
春天把自己的足迹留在了柳州市的每一个角落,真可谓是无处不在:公园,草地,树林,到处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空气清新,一片祥和的景象。啊!柳州的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春雨宝贵,风和日丽,春光明媚。哇!太美了,我为我能生活在这么美妙的图画中而自豪。
我爱柳州的春天,我更爱柳州风景如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