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悄悄的降临人间,到处播撒活力的种子;春,轻轻的飘到花园,悠然散发生命的芬芳;春,柔柔的飞向田野,尽情涂抹绿色的颜料。
乡间的春天把我引到那刚刚恢复生机的小山上。我要去听冰雪初融的小溪汩汩流淌的曲调,我要去嗅含苞欲放的小花呼出的甜美如蜜的空气,我要去看青翠欲滴的草儿伴随春风跳出的优美舞姿,我还要去感受透过长满嫩芽的大树的斑驳阳光。我还要……。
城市的春天则与乡间不同,没有小溪,却有汽车排成的长龙,尽管拥挤、繁忙,却掩饰不住司机脸上春光般的喜悦;城市的春天没有小花,却有细雨飘飘时的花伞,尽管稀少,却也如春花般的缤纷、炫丽;城市的春天虽然没有百鸟的歌声,却有互相见面时的问候,尽管简短,却也像春风一样的温暖。
校园的春天虽然也有美丽的花儿,青翠的草儿,明媚的阳光,但是它的魅力却不在这里。五彩缤纷的春装如小花般的艳丽;朗朗的读书声小溪流淌般的动听;师生间的情谊如春光般的亲切、明媚。
春仿佛溶解在了和煦的春风里。清晨,百灵鸟的歌声婉转动听,春风便把歌声带走,送给桃花,桃花听的入神,禁不住滴下几滴粉泪,飘零散落;送给小草,小草听的陶醉,不禁翩翩起舞。
年复一年,春又来临。乡间之春,五彩缤纷,自然美好;城市之春,繁华热烈,欣欣向荣;校园之春,青春美丽,书香四溢。春风柔和,春光明媚。春日小品,沉吟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