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吃的作文篇2:吃货的忧愁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的确,如果几天不吃东西,就没有力气去干货,身体健康也将受到威胁。但是,这几年来,食品安全却是越来越充满隐患了。
在以前,人们过着贫穷但是又健康的生活。那时没有地沟油,没有用福尔胺马林浸泡的鱿鱼,更没有添加了三聚氰胺的奶粉……那时人们每天吃的是自家养的土鸡土鸭、自家种的蔬菜、水果,都是些环保、绿色、有机的食品。或许是食品质量好吧,老人家的寿命都很长,也很少听说有人得癌症。
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我曾希望能吃遍全天下的美食,可是,新闻频道频频爆料出相关的食品安全案例,如:含苏丹红的鸭蛋、含瘦肉精的猪肉、皮革下脚料做的胶囊、沾蜡的水果喷农药的蔬菜……看到这些外表光鲜漂亮的“毒蘑菇”,我不得不忧愁起来。
一天,妈妈买了一袋的苹果,看着那红里透黄的苹果,饥肠辘辘的我像饿狼碰见羔羊似的,从袋子中抓出一个,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大口。“嗯,味道真甜。”我囫囵吞枣地说。
这时,妈妈进来了,笑眯眯地说:“慢点吃,没人跟你抢。”我只顾着吃,没有回答她。“你洗干净了吗?”妈妈突然问,我敷衍她说“洗干净啦。”“哦!那就好,我怕你没洗干净,苹果表皮有农药的残留!这吃下去会拉肚子的!”
我一边吃着苹果,一边听着妈妈给我开“讲座”。“现在啊,无论主食副菜,鸡鸭鱼肉蔬菜水果大部分都不是很安全,最近又多出了一种毒生姜!这生姜弄不好就能让人命丧黄泉啦!这些可恶的奸商,净做那些伤天害理的事,赚那些黑心钱,搞得人心惶惶。哦对了,还有那些肯德基、麦当劳啊,广告打得令人馋涎欲滴,就专门骗你们这些不懂事的小孩,你可知道?他们使用的那些鸡全是打激素的,只养两三个月就成熟了……”妈妈滔滔不绝地说着。我听后不禁有点后怕,是啊,这些有害的食品不知让多少人在不知不觉之间病从口入,甚至患有上癌症、无辜死去!
吃完了苹果,我便悠哉悠哉地靠着沙发看起了电视。忽然。我觉得肚子翻江倒海,接着就是飞快地跑进卫生间腹泻。刚出卫生间我就后悔不已,不停地埋怨自己:都怪自己没讲究卫生,早知道会这样我就该洗干净苹果了!”转瞬间,我又像触了电一样再次跑进卫生间……
这次,我真正体会到“病从口入”的痛苦,相信也有不少人跟我有同样的经历。究竟怎样才能保证食品的纯天然无污染?到底怎样才能让老百姓都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