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老师作文800字》
老师是一盏明灯,照亮迷途的航船返航的路。老师是甘甜的泉水,滋润无数干渴的生命,老师是……我对老师充满了敬畏,但更多的是感激。
我的小学老师是一位温润如玉的中年女教师,她优雅端庄,却在温和中恰到好处地露出一点点严肃,她的举手投足,都令我深深着迷。然而成长的齿轮却不能按暂停键的,我含着泪接过毕业证书。
人不能活在过去,于是乎,我怀揣着担忧与希望来到了江声。初见老师,只见她一头干脆,简洁的短发,精神很好。红框眼镜的背后是犀利的眼神,时不时闪过一轮智慧与理性的光芒。微抿的嘴唇,透露出坚毅的性格与说一不二的行事作风。我了解到,她姓肖,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因为陌生和对前任的怀念,刚开始我对肖老师是有些许不信任和畏惧的。但几天前的晚上,却改变了我对肖老师的看法。
那天晚上,墨黑的天空被乌云占领,昏暗的星星也无精打采,时时有阴冷的风吹过。周围的树也张牙舞爪地瞪得我毛骨悚然。我闭紧嘴唇,一言不发地爬到床上,打开被子蒙住了头。寝室里一切喧哗都戴上了一层朦胧感。黑暗中,我轻闭上了作文眼睛,一滴清泪沿着脸颊滑至下巴,而后再滴到床上。来到江声已经几天了,我发现了自己空落的寂寞,因为在与同学们相处的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比较敏感,有时候同学们无意的言行,都让我会多想。无数的失意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这时候,您进来了。您快刀斩乱麻般利落地解决了另一位同学的困扰后,关注到了我,您声音柔和,问:“怎么啦?是不开心吗?”您可能不知道,您的这一句问候,对我来说,简直是如沐春风。那一刻,我甚至觉得您就是我的母亲,只有母亲才会如此细腻地待我。我一下子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您说,可当我听清楚您那疲惫的尾音时,摇了摇头。可您还是看出了我的落寞,可能是怕我尴尬,您轻声说:“算了,我们明天再聊!”说罢便出去了。那一刻,我豁然开朗,与其为伤害自己的人伤心,还不如为那些关注我的人更开心些!
庆幸您后来并没有追问我,我渐渐认识到同学们跟我开的玩笑其实也只是玩无聊的文字游戏,并无太多恶意。您的及时关注让我知道,我的班主任是一位细腻温和、善解人意的老师。我想和您相处三年一定不会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