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你妹妹在干活,她多累!而你呢,在这偷懒!晾一次衣服都不行?”
“她做的事我也做了!每次你都叫我,凭什么啊!”
“你!有本事你就自己挣钱!我下个星期一分钱都不给你!”
“切!”
又是这样,一个星期上演一次的闹剧,结局都是我得意的瘫在椅子上,他气的满脸通红的指着我鼻子骂,然后摔门而去。
我一如既往地玩弄着手指,只是显得有些恍惚,有些漫不经心。
爷爷默然地看完这一幕,紧紧的抿着唇,用一种像看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的眼神盯着我,却习以为常。而妹妹,也从闹别扭的房门走出,低垂着头就开始收拾饭桌。
每一次,都是我完胜,但这并不值得炫耀。和我吵架的,正是我的父亲,生我养我的父亲。他在为妹妹谋取福利,因为妹妹比我小,做过的活却比我多,他是这么认为的。以前的我从不会忤逆顶撞他,甚至会为这轻飘飘的几句批评红了眼,接着含着泪干活,最后他笑逐颜开地哄道:“别哭了,都哭成小花猫了。”
可是,当我远离了这个家,上了初中后,就学会了和他“抗议”他们都觉得我处于“叛逆期”的高峰期,或者被一些猪朋狗友带坏了。
我一言不发的回到房间,轻轻关上门。等外面探究的目光都遮挡在门外时,我才顺着门缓缓滑落在地,昂起头把那“冒芽”的泪珠作文逼回眼眶,看到白茫茫的天花板,正如我那空白的生活,没有了目标和意义。
在这个安静的时候,我才能静下心来。其实,他说的我都懂,我说的他也懂,可是我们两个都不善言辞,都不懂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只会意气用事地说一些不负责的话,尽管知道自己错了,还是倔强的要一错再错。唉,只怪我的脾气和他像的要命……
约莫妹妹快晾衣服了,我偷偷地走到她旁边,熟练地接过衣服,把它们迅速地晾在杆上,再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
他一定不知道每次妹妹晾衣服时我都在帮忙,不然不会说出那些伤人的话。我不打算告诉他,也没必要,就算他知道了,也只会说“你要主动点晾衣服,别总是等你妹妹动手。”
爸,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合格的贴心小棉袄”,但是,你能不能不要用那种挑剔的话来数落我。你一直用“打一巴掌,给一颗糖”的方式让我听话,以前的我只惦记着“糖”,如今你的“每一巴掌”却是打在我心上,烙下一个个不褪色的痕迹,而这痕迹越发深陷,成了我们之间不可跨越的代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