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天空,飘着蒙蒙细雨,连平日喧嚣的教室似乎也安静了,我的心也安静下来了。我喜欢这雨中安静的气氛。
我撑起伞漫步在校园里,尽管是春天了,但天气还是那么冷,放眼望去,柳枝依然没有变化,桃树还是光秃秃的,那棵老槐树还不动声色的站在那儿……我有些失望,突然,一阵微风吹来,一丝淡淡的清香沁入我的鼻中。寻着香气找去,我惊讶的发现,校园的一角竟然有小花开了。我心中一喜,跑上前去细细观察:
开的正盛的那朵花儿傲立枝头,吸引着我。我无法形容她的色彩,晶莹剔透,如刚出水的芙蓉;我也无法形容她的质地,像新生的娃娃,那样娇嫩。五个小花瓣中嵌着黄黄的花蕊,像胆怯羞涩的小姑娘,让作文人忍不住多看她几眼。她尽情的张开小嘴,吮吸着这“琼浆”,越发的显的妩媚了。“我在开花”,它似乎在笑。“我在开花”,它似乎在嚷嚷。
难道你不怕冷吗?我禁不住想问问。
新生的枝条上缀满了骨朵儿,一簇簇,一团团,像一串串的鞭炮。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羞涩的打着朵儿……一切都充满生机、活力。细雨仍在飘洒着,雨儿在为花儿进行生命的洗礼呢!香气似乎也更浓了。她们在笑呢,好像在感谢新枝条给了她们这么美好的生命。
这是什么花呢?我思忖着。它很普通,很平凡,隐藏在角落里,却默默的开着花,绽放生命的美丽。花的名字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发现了它的美,发现了生命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