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刚从作文培训班走了出来,爸妈早就在门口等着了,见到他们一起来接我,我高兴极了。刚上车,妈妈就问我今天想吃点什么?我不加思考地说:“随便你们吧。”“那咱们就吃一顿‘鲜’吧!”妈妈说。我疑惑不解,瞪大眼睛问:“什么是‘鲜’呀?怎么吃呀?”妈妈一笑:“先不告诉你,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我们驾车来到菜市场,先买了两条很大的罗非鱼,足有四斤多呢,再买了葱、姜、蒜等佐料和豆腐皮、小白菜、窝笋、粉条……最后又到羊肉馆,买了一些煮熟的羊肉和汤。我心里对这个“鲜”已有了大体的推测。
回到家里,一家人就忙开了,爸爸负责收拾罗非鱼,我和妈妈开始准备蔬菜和佐料。瞧:餐桌上有红的、白的、作文绿的、黄的、真是色色俱全呀!准备工作就绪后,只见妈妈把鱼和羊肉都往火锅里放,一家三口围着桌子坐下。一会儿,香喷喷的肉香味扑鼻而来,真让人垂涎三尺呀!还没等妈妈把佐料和五颜六色的蔬菜放下锅,我就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鱼肉尝尝,哇!这鱼的味道真不错,平时的鱼腥味一点也没吃到,我又试着夹了一块羊肉往嘴里送。不错,平时我最怕膻味,今天好像也没有,真是好吃极了……
我又舀了一碗汤喝,真是鲜美呀,怪不得祖先在造字时,把“羊”和“鱼”凑在一起组成的字叫做“鲜”。说不定祖先在造字时候,也一定吃过这道鲜美的菜吧!从今天的实践来看,还真是有道理的,我把自己的想法对爸妈说了,爸妈都夸我有见地。
今天的发现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