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短暂的美丽]不完美便是完美_关于完美的议论文800字
有时候,我会依着窗户思考,或许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做到完美的,也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人存在。上帝是公平的,他不可以将所有的恩赐给了某个人,将所有的悲痛给另一个人。
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谁的生命中没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谁不会有过后悔与遗憾,正是有了这些,生活才变得如此多彩,所以说,有时候,不完美的人生才是完美的。苏轼曾经在《明月几时有》中写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道出了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的不完美,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苦执着追求着完美不放呢!许多时候,残缺不全或许也是一种美。这便让我想到了米洛斯的维纳斯,纵使断了双臂遮挡不住她所散发出的迷人魅力,却让人觉得复原双臂,倒有点画蛇添足了,整尊雕像以不完美的姿态,向世人展现出了完美的古典内涵,彰显出了传统女性的美丽。
因为不完美,所以激发出了沉睡在人体内的因子。刘伟的不完美,却为我们带来用脚打字破世界纪录的奇迹;海伦凯勒的不完美,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来洗涤我们的心灵;霍金的不完美,带给了我们黑洞蒸发理论。也许你会抱怨自己的父母不够完美,但他们却在努力为我们创造一个温馨的家;也许你会抱怨生活的不够完美,但是如果生活永远是一帆风顺,波澜不惊,又怎么点燃生活的热情;也许你会抱怨社会没有给你一个完美的职位,但不完美的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完美的一切呢!许多时候,不完美也是由我造成的,我们不能改变现实,但那就转变我们的心态,路边的石头拌了你一下,你又何必抱怨去影响一天的心情呢!所以面对生活的不完美,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这样生活就多了一丝色彩。
不完美的人生便是完美,太完美的一切就是缺憾。昙花一现,短暂的美丽,七彩彩虹,恰到好处。何必去在意完美呢!人生之路,坎坎坷坷,才变的如此多姿多彩,让人值得回味。生命中正是因为有太多的不完美,所以一切才如此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