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作文老师》
周老师,是我的钢琴教师。三十来岁,个子不高,瘦瘦的,一头乌黑的卷发,一双明亮的眼睛,秋葡萄一般,很有神采。
在我六岁大时,上天让我遇见了你——周老师。你是一个极幽默的老师,从不对任何人发脾脏气。我坐在琴登“凳”上,双手僵硬地搁在钢琴上,你开玩笑地说我好似一个木乃伊,手指头僵硬得像小木棍啦!我不禁笑了,紧张感顿时烟消云散,教室里的空气似乎都变得活跃了起来。你一句幽默的话语打开了我音乐的大门,我从此爱上弹钢琴。有你这样一位伙伴,真好!
长大一些后,我发现你是一位极认真的老师,上你的钢琴课我半点儿也不敢马虎。只要我的手指一不小心碰错了一个音符,你那灵敏的耳朵立马觉察出来:“哎,停停停!这块儿咱们再来一遍!”于是,每个音符,每个小节,每行,每页,每个乐章都被你细而又细地纠正一遍,乐谱上写满了重点记号。一遍遍不断的琴声像录音机似的反复反复。我的琴技作文也因如此细心地教导而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有你这样一位严师,真好!
记得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到您家去上钢琴课,忽然听见一阵悠扬的琴声,原来是您在练习弹钢琴呢。只见你双眼盯着乐谱,眨也不眨,身微微皱眉,手指在密密麻麻的黑白琴键间跳跃着、舞蹈着,双手一会儿交叉,一会儿快速移动,身体也随着节奏轻轻晃动。忽然,琴声停下,只见你眉头紧锁,一只手指着乐谱仿佛在斟酌着什么,一会儿又拿起笔,在乐谱上飞快地写下什么……我当时真佩服你如此细心,如此认真。后来我曾问你:‘周老师已经是钢琴老师了,为什么仍然要练习呢?”你微微笑了笑,说:“小船逆流而上,如果不用尽全部力气便会被水流冲走,人也一样,不练习就会退步呀!”我这才明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有您教给我的道理,真好!
周老师,你是我人生路上的伙伴、良师,“有你在我成长路上教导,我才走得更稳、更远,”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