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公园作文篇十:[春天来了]春天的人民公园_650字
春天,你如果问我县城内哪里最令人向往,我当然会毫不犹豫地说是人民公园了。好,那么今天就由我来当个小导游,带领大家来参观春天的人民公园吧!
人民公园位于五莲县城关幸福路最北端,这是一个风景优美、景色迷人的大公园。里面有绿树、鲜花、假山、小桥流水等优美景点,下面就让我为大家一一介绍吧!
公园里的树长得非常茂盛,在河边,能看到成排的柳树,有一些长的,垂到了河面上,远看就像一位女子在梳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袅袅飘动,像是翩翩的舞蹈,显出柔美的姿态。微风一吹,柳树花坛里的迎春花也开得分为妖娆,像在画卷中一样,许多鸟儿都喜欢在人民公园的树上鸣叫、嬉戏,喜鹊、燕子、麻雀都来了,百鸟争鸣,百花齐放,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漂亮极了!
再说这树花,有一种类似迎春花的花,它的学名是黄花鞭,这名字起得不错,开起花来,挺像鞭子。唯独黄花鞭花期长又晚,别地都跟迎春花差不多,可谓姊妹同胞。
这人民公园,还有一种特别引人注意的花叫玉兰花,玉兰花有好多种颜色,其中我知道的就有:黄的、白的、粉的,这里都有,白色的开得最早,粉红其次,黄色最后开。这么多的玉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这一棵棵玉兰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再说那杏花。她不似牡丹那么绚丽;也不像菊花那样冷清,而更温暖更圣洁,她那淡淡迷人的香气,让人闻了沁人心脾,她那高贵优雅的气质,让人看了赞叹不已!
公园里还有许多花,例如:桃花、樱花、梨花等,数不胜数,这里景色宜人、花香迷人,真是太美了!
人民公园令人流连忘返,希望你有时间也去看看这如诗如画的仙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