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公园作文篇六:我最喜欢春天的公园_600字
夏天的公园,充满活力;秋天的公园,富有情趣;冬天的公园,含蓄韵味——而我,却最喜欢那春天的公园。
踏进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棵嫩绿的银杏树。他们高大而又挺拔,树枝上刚长出了几片还未完全变绿的扇形叶子。再往前一看,一块绿油油的草地铺在你的面前,小草才刚刚探出了小脑袋,十分惹人喜爱。
然而,公园里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属那翠湖。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翠湖边,几棵婀娜多姿的柳树展现在我的面前。她们舒展开纤长的柳条,在春风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再走近一看,柳条上已经吐出了鹅黄色的嫩芽,十分可爱。仿佛几位姑娘一面照着镜子,一面悠闲地梳理着自己的秀发。湖面平静地像镜子似的,偶尔吹来一阵惬意的春风,荡起了一圈圈鱼鳞似的波纹。几条小鱼不时地跳出水面,大概是想瞧瞧这迷人的春色吧!
翠湖两岸,伫立着两座假山,她们已经被春姑娘披上了五彩的新衣裳:一棵棵大树密密层层地排着队伍,有的上面黄下面绿;有的全身都是碧绿一片;有的深绿浅绿相交……紧挨着大树的还有那一块块奇形怪状、数也数不清的石头,它们形状各不相同——你找不到两块相同的石头。它们都装点着假山,使得假山更加引人注目。
绿树、红花、假山都倒映在翠湖中相映成趣,湖面上好像一张天然的山水画,这画是那么优美,仿佛是画师用鲜艳的笔调描绘出来的。漫步在翠湖边,呼吸着春天的新鲜空气,感到心旷神怡,如同置身于人间天堂一般。
哦,春天的公园,原来富有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