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500字初中篇5:母爱_500字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如大海般深沉;母爱如银河般璀璨;母爱如天空般广阔。”
母爱被我收集在日记簿里,里面记录这每一件事,我就等将来回报母亲。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母爱岂能用日记簿来形容,然后我把本子撕烂了,因为我明白了母亲的爱无以回报。
10岁那年,我晚上已经十分困了,本想上床睡觉,但妈妈叫我去洗脸,我只好硬着头皮去洗脸了,我随随便便擦干了脸,母亲走过来问“洗好了吗?”我自豪得说“嗯!好了!”妈妈说“过来看看,我看看洗干净了吗?”我又不好意思,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妈妈一看脸上仿佛乌云密布“给我重洗一遍。”我就知道妈妈会这样说,我低下头重新洗了一遍,可妈妈还是说没洗好,然后妈妈帮我洗脸,她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脸,一边说“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连洗脸都不会吗?脸是人的外表,你得脸不干净,别人会瞧不起你的。还有啊,你下次……”
就这样我沉浸在唠叨之中……
过了一会儿,水已经凉了,但妈妈还在说,我小声的说:“妈妈水凉了”。这时妈妈才注意到了水凉了,她拧好毛巾说:“记着了没?”我却混然不知,良久,我想到了,母爱。
像水一样清澈、柔和,流淌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