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初旬。
在那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灭绝师太”顾涵第一个上初中的日子。她穿着雪白色的裙子走进了教室。可是谁也没有想到,顾涵第一天来到学校见的第一面竟然是——一个水桶。
一个装满水的巨大水桶,就在顾涵推开门的那一刻,“哗”的砸了下来。多亏她一闪——不然她的脑袋还要多个“包子”。可是,那冰凉凉的水却让她大清早洗了一个“美美的澡”!
在多番询问之后,顾涵终于找到了那个与她做恶作剧之人——白晓忱。白晓晨是她的新同桌,同样也是班上着名的讨厌鬼,还传言道他坏事做尽
顾涵坐到了那个充满着恨的桌位上。正巧,白晓晨就坐在她旁边正安安稳稳地坐着,以一副像好学生的姿态和依附于这件事没有任何关联的表情——在看书。
顾涵轻轻地拍了拍白晓忱的右肩膀,等白晓忱转过头来时,顾涵“啪啪啪”给了他三个卫生眼球。似乎在告诉他:这是你惹我的下场,你,白晓忱,给我记住!
接下来的日子里,“灭绝师太”顾涵无一不对全班严厉。特别是对她那“和蔼可亲”的同桌——白晓忱。白晓忱心里暗暗地想着:这个顾涵,她本人跟她的称号一样,心狠手辣。可是接下来的事情里却让他改变了对“灭绝师太”的看法……
3月的下旬。
一天中午,白晓忱又想出了一个恶作剧。这回她的恶作剧对象是全校公认的校花——林墨潇。他想去楼下草丛里,捉一只虫子,放在林墨潇的笔袋里,可是“恶有恶报”,在他无限地翻找后,终于找到了一条虫子。可是只听“啊”的一声,白晓忱的食指出血了,是的,白晓忱被虫子背部的刺给扎伤了。听到白晓忱的声音,顾涵、林墨潇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从三楼教室“冲”了下来。当然“老班”在一些人的通知下也赶到了事故现场。
白晓忱在老班的询问之下,终于“招供”了,“老班”问:“有谁愿意陪白晓忱去医务室?”可是,由于白晓忱平时的种种恶行,大家都不愿意跟他玩,谁还会陪他去医务室呢!正当白晓忱流露出失望的眼神时,“灭绝师太”顾涵却站了出来,说:“我愿意陪白晓忱去医务室!”顿时,周围一片掌声,可是谁也没有注意到,白晓忱的眼角泛起了淡淡的泪花……
晚自习的时候,白晓忱“唰”地一声,像“小强哥”一样冲向讲台,大声地对全班说:“我——白晓忱,从今以后就是‘灭绝师太’顾涵的开派大弟子啦!”顿时,台下一片笑声。
顾涵也微微地笑了。
初一:李思颖
静静地,沉睡在夕阳西下的妙不可言的闲情中,在迷茫的渡口,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你说:风可以疗伤,霜可以凉意,雪可以淡忧,雨可以温情。偶见几只麻雀站在枝头轻舞,消瘦的身姿曼妙着荒凉的冬季。
扯一片白云,包装多姿的旧梦,清浅了岁月的痕迹;抓一把雪花,轻抛孤单的思忆,沉静了谁的呼吸?远眺山那边的风景,若聚若散,谁知是云雾还是烟火?远去的风景是否还会走近?徜徉在光阴流转的梦里,我的等待依然漫长。晶莹的雪花,滋长着轻盈的过往,触手可及的白云,寂寞着清风。一抹残阳,舞动着另一番的风情,沉睡在身旁的草尖,清透着柔情蜜意。几日未见你,我心中收藏的怀想渐渐悠长,那静落在花丛草尖间淡淡地呓语,潮湿了最初遗失的风景。
我多想乘一缕飘逸的清风,穿越万层云浪,漫过湖泊高山,抵达你圣洁的彼岸。黄昏下的我,已悄然褪去了你淡定从容的背影,流淌在心间的,仅是一份对生命的清静和伤情。君可知否?一个人静卧在碧草青青的等待中,无须玫瑰的鲜妍,无须湛蓝的海水,也无须红尘中一切的繁华装点,我就可以永远停留在风的静默时,为你舞动;与你在梦的相拥时,为你沉静;在你歌的悠扬时,为你缱绻缠绵;在你累的灯火中,为你燃尽我的热情!
静守着默默流淌过的时光,朦胧亦清晰,温润的日子里,我站在浮云飘动的对岸,深情地凝望风景之外最真实的你,虽只一步之遥,我却无法看清你的醉意,你的痴缠。心中的思恋,承载了漠然迷惘的今世之约,你的每字每句,时常萦绕在被你遗落的烟雾中,你的一句想你,打湿了我模糊沉睡的眼睛,如若此时,我和你只是鱼儿与水的距离,那么,我心灵的波纹一定为你轻轻微漾。深刻的相逢,划过星空的寂静,撩拨世间所有为君封存的记忆,我无法让它,在落叶泛黄的秋风里,描摹一幅诗意温情的曾经。
当瑟瑟的秋风化作一片云,守望着你奔走忙碌的城市,我的意乱,我的情迷,依然把昨天的回忆重拾,你说我读你,是因为你把微笑换作灿烂的烟花;你说我懂你,是因为你把牵挂化成轻柔的雪花;你说我想你,是因为你把忧伤全部都放下。
听着婉转悠闲的歌谣,用心丈量着我与你的相识,到底有多久?华年深伤的相逢,人生中与你那一次无言的别离,都浸润在时光角落里的鸿雁传书,始终坚信,我的执着能抚慰你斑驳的倦意,一直在告诉自己:我的热情能挽留你转身而过的迷离,然,人生的故事,有你无你,却是另外一个美丽的传奇。
是你的的沉稳,敲开了我封存已久的心灵;是你的笛音,划过“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沉静;是你的天涯,守候了我手中的纸鸢把它放飞在空中。君可知?我为你燃放在空中的烟花,成了牵念你最美的柔情;君可知?此生,我愿选择在飞雪成诗,悠悠成思的冬季,守你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