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犹如淘气的娃娃,带着满身的娇嫩从芬芳的泥土里钻出来。秀出她粉嫩的面颊,照映着晨光,贪婪地大口大口的吞吐着生命的气息,轻呼一声:“呵,我又回来啦!”
我,披着春的碎花衣衫,漫步在校园的幽静小道上,面带着含春的笑意,眉宇间却有遮不住的疲倦与辛酸。今年,我就要毕业了,但,中考还没来临,试卷正在来袭。道路旁,山茶花竞相开放,一簇一簇的花朵,娇艳的自豪的争夺着路人的注意。山插花的香气充斥着小道,躲进了风的缝隙中,也钻进了我的袖口。于是,我放慢了脚步,痴痴的看着它们,神游其中,忘了一切的忧劳。
美啊,美极了。它们就和我一样,含着长久的汗水和泪血。为的就是有朝一日,飞上枝头,独占鳌头。可是,现在它们做到了。而我呢,我可以做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