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享受生活、永不放弃
享受生活、永不放弃
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公平的。没有人会一帆风顺,也没有人会永远陷在苦难之中。
从外表看来,我和普通的小孩没有什么不同。但事实上我是一个残疾的人。三岁时的一次链霉素注射,使我的左耳失聪,右耳的听力也仅为50分贝。我生活在一个几乎无声的世界中。
当我渐渐懂事时,知道了自己与别的小孩的不同。嘲笑与讥讽总在我周围,我时常看见别人在身后指指点点。我绝望了,甚至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我抱怨为何上天对我如此不公平,为何我没有一份本应属于我的健康。我懊丧了,自卑了,整天以泪洗面。
当我10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关于海伦的书。从中我得知了在美国有一位小姑娘,先天聋哑,但她凭着毅力活着,而且活得很精彩。这使我第一次有了信心,第一次感到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承受生活的不公平。我开始乐观、自信地生活。
四年前,在报纸上我看到了残疾大学生杨洋的报道。杨洋是在一次事故中耳聋的。但她硬是学会了通过看口型与人交流,还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她的经历感动了我,于是我给她写了一封信,没有想到,过了几天,我竟收到了杨洋给我的回信。在信中她鼓励我要坚强,不能低头,永远不要放弃。她的信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使我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让我感到不再自卑,不再孤单。从她秀气又不乏刚硬的字体中,我看到了对生活的执着追求。
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的我也如普通学生一样,充满着活力与朝气。我能与人正常的交流,我能与同学一样的学习,在课余时间和大家一起运动,唱歌。我尽量使别人看不出我与他们的不同之处。我快乐着,享受着生活。
现在,阳光是如此的灿烂,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我渴望着生活的考验。我感到:生活是五彩的,但只有勇敢,坚强的人才能发现。生命之花能否开得艳丽,关键是如何地去享受生活,因为生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