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萤哥哥快看,我的风筝好高呀!”一位身着白衣的小女孩指着在天空中微微摇曳的风筝,欢呼雀跃,天真无邪的笑容洋溢在她那张稚嫩的面庞上。
那位被小女孩称作“流萤哥哥”的小男孩轻轻地点点头,用手娴熟地扯了扯风筝线,悄悄坐在小女孩的身边,微笑着说:“冷画,我的风筝比你的更高哦。你看,都比云高了。”
那叫冷画的小女孩一点也不在意,笑嘻嘻地言道:“流萤哥哥,我今天学了一首古诗哦,叫‘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里面有我们的名字呢。不过,这样,我是不是可以‘扑’你啦?”言罢,冷画立马抛下手中的风筝线轴,朝着流萤扑过去。前方的流萤只好不停地躲避冷画的攻击,大喊饶命,青草地上留下了冷画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不一会儿,两人便再也跑不动了。冷画大大咧咧地躺在草地上,望着她的流萤哥哥,眨巴着她那一双澄澈的大眼睛,认真地问:“流萤哥哥,我好喜欢你哦,长大以后我可以嫁给你吗?”
流萤转过头来,与冷画的目光相接,郑重地回答道:“好。我一定会娶你的。我会让你成为最幸福的新娘。”说完之后,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两人同时伸出小指,紧紧地握住,齐声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两人又开始欢笑,在草地上疯狂地打滚。
晚风徐徐而过,空气中散发着青草的芳香气息,一个小男孩与一个小女孩在春日夕阳地映照下,许下了最绚烂的诺言。
只可惜,这诺言似被风吹得消逝得不见了踪影。自从那天起,冷画再也没有见过流萤了。那诺言自是无法兑现,那些美丽动人的记忆也只得温存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据说此网站可以发小说,我试试看,看看效果。轻喷,未修改版,玄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