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冬天还会再来的;梦儿醒了,还会再继续的;小河冻住了,还会在奔流。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心为什么在最温暖的时候,又寒冷了呢?是有人故意让他们寒冷起来了罢:那是谁?又怎样做到了呢?是他们自己给自己寒冷罢: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一个暖暖的手在我的肩上,我的心是激动的;一个暖暖的话对我说,我的心是感动的;一个暖暖的微笑在我的面前,我的心是灿烂的。在默默里算着,四千多日子中,心中一次次的温暖和寒冷在心中跳跃:像花朵上的一丝花香在微风中荡漾,我的温暖在花香中流失,没有寒冷,也没有声音。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人们的心中,是凄凉还是激动,我想是凄凉,在马路上,老人想过马路,可没有一人去帮助他,每个人都想当“活雷锋”,可是只是说说罢了,行为上都没有办到,又怎样去做“活雷锋”呢?地上的一个小小垃圾,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弯下腰帮助世界的环境,当环卫工过去时,他的心是温暖还是凄凉呢?你没有弯下腰,失去的不仅是世界的光明,还有一个做人的道理,不捡起地上的垃圾表面上是保住了自己的自尊,可他的心却是暗黑的。
我觉察到他们寒冷的太快,将手放在胸前给予温暖,他们在我的手边溜走了,让人心更加凄凉,在我玩耍时,他便从寒冷便成温暖,在我吃饭的时候,又一次变得温暖;在我读书时,慢慢的变暖了。等我干完一些令我快乐的事之后,我的心又一次变的寒冷了。我掩着面叹息。但是一丝丝的寒冷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在逃去如飞的温暖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心中的寒冷罢了,又剩些什么呢?世界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助人为乐的人少了,旁观的人多了,“活雷锋”少了,人的那种“热心肠”到哪去了,在别人摔倒,掉东西时,人们除了嘲笑,还剩些什么呢?没有一个人去扶起那个摔倒得人,没有一个人去提醒那个掉东西的人,而将掉的东西占为己有,人们这是为什么呢?只为一点小小的利益,失去的却是一生的尊严,这是为什么?我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转眼间也将从这黑暗的社会中赤裸裸的回去罢?为什么好心人越来越少?但不能平的,为什么要白白走这一遭呢?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心为什么在最温暖的时候,又寒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