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一个人走在冷冷的街]一个冷漠的人_600字
我在上学的路上走着,回想刚才的那一幕,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早上,我一边往嘴里塞着面包,一边飞快地向学校赶去。有一个阿姨牵着一个小妹妹的手在我前面走着。我隐隐约约听见小妹妹对那个阿姨撒着娇:“妈妈,我要吃果冻!”“那你在这里好好等着,我去买。”有一辆自行车“嗖”的一声从我旁边飞过,正朝小妹妹的方向驶去。在这一瞬间,我的大脑正在高速运转着,各种惨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不禁有些为她难过。眼见他们快要被撞上了,我感觉我全身都麻了。阿姨站在原地被吓呆了,不知所措的望着。车上的人按响了铃铛,止住了刹车,可还是晚了一步。“啊——”人和车一起被撞倒在地上。小妹妹好像受了点伤,疼得在地上哇哇大哭着。骑自行车的人把车扶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气恼地瞪着小妹妹:“哭什么哭?”听了这话,小妹妹哭的更厉害了,整条大街充满了她表达伤心的声音。一旁围观的几个人也开始议论纷纷起来。阿姨见小妹妹被撞倒了,赶忙跑过来将她扶起,温柔地安慰着,随即又用锋利的眼神盯着车旁的年轻人,大声质问:“你怎么把她撞倒了?”他理直气壮地回答:“我的车还伤了呢,那么贵……”一旁的议论声更大了。“这人怎么这样无理取闹?”“就是!”“……”阿姨手抓成了拳头,极力控制住自己的语气,冷冷地说:“向她道歉!”年轻人见势不妙,趁他们不注意,赶紧跨上车,灰溜溜地逃走了,他身后又是一阵大骂。
我继续向前走着,想起年轻人的话,不禁有些悲哀:金钱,让许多的人都变得冷漠了,无可救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