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一个人走在冷冷的街]寒冷的冬天_800字
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天空下着冰冷的雨,雨水打在脸上,滴进心里,感觉特别的冷。此时此刻,才感觉到冬天来临了,它就像位冷酷的君主,携着凛冽的北风,带着刺骨的寒意,灵魂和情感只能在他面前俯首称臣。
原以为人生旅途中充满阳光,铺满鲜花,响起掌声,没有欺骗,没有伪善,更没有丑恶……可是冬天无情地撕掉了这一切面具。让你意识到前进的道路上还有风,有雨,有泥泞,有辛酸。欢乐仅仅是人生的驿站,不停地追求才是生命的航船。
当孤独和失意吞噬着心灵,真诚换来了虚伪,当自信遭受挫折,努力在现实面前显得苍白无力,梦想灰飞烟灭,我终于开始思考人生,人生是什么?是播种、期待、与收获,还是挫折,失败与成功的交响曲?我开始迷惘了,人到底是为了什么活着?为了寻求欢乐,金榜题名,高官厚禄,还是为了生命的延续?人生究竟需要什么?我相信,就像许三多说过“人活着,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要好好活着,不抛弃,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攀登,才能取胜;搏击,才能进取;腾飞,才能迅速达到目的,奋斗,才能实现远大的理
想,超越自我,让梦想变为现实。无论我们眼前的环境是多么的恶劣,都应该保持一颗平静而火热的心去面对生活。也就是说,当挫折或者是灾难降临于我们,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以平静的心态去接受它,告诉自己人生没有一帆风顺,没有心想事成,挫折、灾难是真实生命的一部分,不要抱怨上苍,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而应该时刻激励自己:“人只有越挫越勇,平坦不是人生”天无绝人之路,但路要靠自己去走,去寻找!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认有父母的呵护,有亲人的细心照料,没有经历风雨,在走进大学校门之前,有谁懂的什么是挫折?如今生活要靠自己料理,困难要靠自己克服,痛苦要靠自己承受。我们面对这些时就必须学会面对,必须学会自我调节。要时刻告诉自我可以战胜眼前的困难,我会很好的适应当前的环境,我可以凭仗自己的双手改变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