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城市的夜晚是多么美丽,繁华啊!”一个小女孩清脆、甜美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穿着一件新的棉袄、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的女孩正拉着妈妈的手欢快地蹦蹦跳跳,时不时还唱起歌,脸上充满快乐的笑容。女孩的妈妈眼睛里流露出无限的关心。
顿时,我鼻子一酸,泪水又从眼睛里涌了出来。我回忆起今天早上我和妈妈闹别扭的事:天气慢慢变冷,我准备出去个朋友玩耍,妈妈看见了,赶忙拿起一件棉袄冲上前拉着我的胳膊,把棉袄披在我身上,其实,妈妈眼睛里流露出无限的温柔和关心。妈妈对我说:“天气变冷了,把衣服穿上,别着凉了!”我使劲把胳膊一甩,把衣服一把扔在地上,夺门而出,对妈妈大吼道:“你烦不烦啊!说了不穿就是不穿,真是烦死了!”悄悄回头看时,妈妈默默地把衣服捡起来,愣了一下,自言自语地说:“唉,这孩子,越大越不懂事。”说着,已把衣服整齐地叠到柜子里,眼神中闪烁着几丝无奈与失望,眼角还微微泛起泪光。
回想起妈妈的当时失落的表情,我惭愧万分,非常后悔: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带大多么不容易啊。在我摔倒时,第一个扶起我的人是她;在我受挫时,第一个给我鼓励的是她;在我伤心时,第一个安慰我的人还是她。现在,我却伤害了她。看到那小女孩的妈妈给小女孩裹紧衣服,轻声地对她说:“穿多点,小心着凉哦!”这不禁又让我回想起妈妈每天早上给我做热乎乎的早点,还叮嘱我:“上学的路上要小心点,一定要注意安全。”那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如一曲美妙的歌谣。
风呼呼地吹着,寒流涌进我的身体,我穿得少,身体在不停地颤抖,街上的车川流不息,我抱着手在街上走着,冷得直打哆嗦,不由自主地发出“嘶嘶嘶”的声音。
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店铺都打烊了,万家的灯火也渐渐地灭了,路旁昏暗的灯下,路人也变的稀少,只有流浪者还在寂寞地游荡着。
正当我要过马路时,并没有注意前方已是红灯,一辆汽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吓得我直冒冷汗,直打抖,愣在那里。这时,有一只手抓住了我,感觉是如此的熟悉,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已被吓得脸色苍白,万分惊慌的样子……我一头钻进妈妈的怀抱里,此时,我感到无比安全和温暖,我不禁紧紧地抱紧妈妈的腰……
“穿了毛衣,别冻着了!”妈妈温柔的声音如春日的阳光照射着我,眼睛里充满关心、疼爱。妈妈给我披上毛衣,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头,这就是妈妈最好的礼物。我心想:前段时间妈妈给我织毛衣,每晚都很晚睡,我今天还这么任性,伤害了妈妈,以后我一定要懂事!想着,我的流水又流了下来。
牵着妈妈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风轻轻吹拂,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给大地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花欣然开放着,树显得高大挺拔……我爱妈妈!
妈妈,您知道吗?在光彩夺目的春天,我化作一股春风,为您抚平眼角的皱纹;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愿化作一把风扇,为您消除炎热;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我愿化作枝头最甜的果实,为您消除所有的烦恼;在那狂风呼啸的冬天,我愿化作一杯热乎乎的咖啡,为您增添几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