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来字的成语]生活中处处有语文_600字
原本以为,只有每天嚼着生硬的语文课本,才能学到语文。原本以为,只有每天去消化那些枯燥乏味的字、词、句才能学到语文。原本以为,只有每天让笔在纸上写字,才能学到语文。可是,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想错了。不是的,在我们的生活中,语文无处不在。生活是五彩缤纷的,而生活却离不开语文,是语文这颗熠熠夺目的宝石把生活点缀的更美。
现在的广告时时在你身边,它们也都含有语文的成份,像某帽子店的广告是“以帽取人”。此广告新颖而灵活,它适当运用了“以貌取人”这个成语,这种表达又说明了帽子是珍贵的,又使别人容易记住。平时我写作文不知怎么样写才能新颖而诱人,而从广告中,我知道该如何写作文。
记得在一餐馆的门口有一只大桶,上面写着‘不许偷看’,这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纷纷前来观看,而桶里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本店有美味啤酒,请来品尝”。而这就是以人们的好奇心来做广告。从这里我明白了,设置悬念是写作文的一种好的方法。它让人们充满了好奇心,想接着看,揭开谜底。
的确,生活中的语文十分丰富多彩。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广告:“××蚊香,默默无蚊(闻)的奉献。”我看后就记住了它。它打破了传统的广告,用谐音字来改变成语意思,使之更贴近自己的产品特征。这样,不仅推销了产品,还使消费者记住了这则有趣的广告。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只要认真去观察、发现,就会收获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