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咱初中生来说,课间十分钟可算得上是“自由天堂”,没有老师的管教,完全是我们自己的个性空间。纵观课下,咱班共有五大派别,趁着难得的时光各自逍遥、快活。
一、公务派。此派以组长和科代表居多,常常是公务缠身,被“逼”无奈,收、查讨、送、发作业,忙得不可开交,往往这十分钟的大好时光就这样耗去了。从教室到办公室,少说也隔着100米,天天都做着“健身运动”,常常跑得气喘吁吁,好多科代表闭着眼睛都可以到办公室了。“踩点”进了教室。偏偏又有些得了“健忘症”的人,比如说陈文吧,总是没有统一上交作业,这使他们一项作业跑个三四趟,运动量可想而知。真是不容易啊!替人办事不图报酬,可见,咋们的科代表们很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推崇!——(支持)
二、闲聊派。此派及其常见,均匀分布在教室的各个角落,但要数正中央前3排的位置最“兴旺”。通常是某君闲来无事,随便谈起个话题,马上前座后位、左邻右舍呼啦啦全凑一起七拉八扯去了,偶尔不知谁说了个经典笑话,一群人便笑得疯疯癫癫,而且是一个接一个,各个都直不起腰来。他们纯属“自娱自乐”,但旁人却看得莫名其妙,还以为他们在开“笑醒茶话会”呢!——(中立)
三、议论派。此派以女生居多,男生也不少。总爱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谈论某某人。就去年来说,本班就闹出了绯闻,幸亏某某人的先进思想能够抵触那些谣言、传闻,不然某某人必定精神崩溃,住进精神病医院,永不超生。还包括给某某人取外号“唐boy”、“慢先生”等,严重破坏了某某人的精神形象。取外号,无异于是对精神的一种摧残和对身心的一种破坏。咳咳!由于此派结构较复杂,我就不再介绍了,只想告诉大家:“议论派是有非正常派别倾向”。——(反对)
五、认真派。此派人物可真是了不得了,善于见缝插针,利用一切闲暇时间进行有效学习,连短短10分钟都不放过。通常他们都有超强的“过滤系统”,既不管身边的“闲聊一族”怎么闹,他们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头也不抬,只有手中的笔在“刷刷刷”不停地写,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真叫人佩服。你配如说熊俊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常见她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搞学习,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似的,她本身就是一个可以不被打扰不受干涉的“安静地带”。公务派不再忙碌,闲聊派也不笑不闹,议论派也不再议论纷纷,连游走派也结束了他们的“步行之旅”,这时他们的课堂作业也就做完了。——(支持)
是的,五个个性鲜明、多姿多彩的镜头,安静与热闹相结合,悠闲与忙碌相交融,认真与疯狂相辉映。这个属于我们的课间,精彩无限,其乐无穷!